中央日报:ECFA正面效应在非蓝民众中引回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央日报:ECFA正面效应在非蓝民众中引回响

2010年08月16日 21: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高雄县长杨秋兴在宣布参选大高雄市长时,对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作了表态;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则在岛内各报刊登针对ECFA的全版广告。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15日发表点评文章指出,这两件事态都说明了ECFA的正面效应已在非蓝营民众中引起回响,反ECFA的民进党、台联党正在边缘化。

  文章指出,宣布退出民进党的杨秋兴说,在不引进大陆劳工和不扩大引进大陆农产品的前提下,他支持ECFA。由于他所说的前提,已是国民党当局和大陆方面协商ECFA时的共识,所以杨所提的条件毫无问题,也就是他是支持ECFA的。施明德的广告则是呼吁两岸废止ECFA的终止条款,以防大陆或台湾任何一方片面宣布终止,致使台湾经济遭受打击。换句话说,施是主张ECFA要持续遵守,以维护台湾利益。由此可见,他是认同ECFA,理由是对台有利。

  虽然杨秋兴因要参选大高雄市长而脱离民进党,但他的支持者是以民进党的群众为主,所以他支持ECFA,必然冲击绿营的思想壁垒。施明德虽早和民进党绝裂,毕竟不属于蓝营,而是中间阵营,所以他认同ECFA,也必然扩大中间民众甚至浅绿人士对ECFA的欢迎度。

  于此形势下,反ECFA也就是反对两岸经济合作互利的民进党、台联党,转得了弯吗?文章指出,如果要转弯,那么像杨秋兴那样提出合理的前提作为下台阶,就是可行之道。如果还要坚持既定的冥顽立场,那么不论他们在五都选举的成绩如何,台湾人民也不会在攸关两岸前途的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选择民进党回来执政,否则现有的和平发展成果将毁于一旦。

  面对杨秋兴的挑战,陈菊的回应是“台湾产业应全球布局,取代全面西进”。这话说得很不负责任。民进党曾在台湾执政了8年,在全球布了什么局?尤其高雄港的货柜运量在2000年居全球第3位,竟于民进党执政期间掉至第13位,其中4年就是陈菊在当高雄市长。

  文章最后说,因此,民进党的两岸关系思维已经逼近尽头了,如果还不回头,只会困在死巷子里,问题是高雄市民也好,台湾人民也好,需要跟着赔进去吗?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