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家宝一语"生活中有安全感"谈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从温家宝一语"生活中有安全感"谈起

2010年08月23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广东表示“使人们在生活中有安全感”,香港大公报23日刊发署名杨振威的评论文章《生活要有安全感》说,“使人们在生活中有安全感”是一个多么重要的话题。各级政府切实需要提高服务水平,既包括服务态度、质量,还包括服务的范围。

  文章摘编如下:

  8月20日晚,在深圳调研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听取广东省和深圳市的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建设一个公平正义的社会,特别是要保障司法公正,重视保护和帮助弱势群体,使人们在生活中有安全感,对国家的发展有信心。

  “使人们在生活中有安全感”是一个多么重要的话题。如果安全得不到保障,那人们便对生活失去信心,没有了前进的动力。

  电视剧《我是业主》日前在北京卫视刚刚播完,很多人看完该剧后感慨万千。原因是剧中每一个人的生活,似乎都能和自己对上号,剧中每一个人所遇到的难处,自己生活中也曾经经常遇到。诸如买房难、买房贵,买了房后后续问题得不到解决,子女上学问题、物业管理问题、装修问题等等,几乎如出一辙,大同小异。

  总而言之,现实生活中让老百姓操心、烦心、恼心的事还真不少,而一旦摊上这样的烦心事,普通老百姓则只有居家生闷气的份,互相埋怨,丝毫体会不到合家欢,丝毫没有轻松高兴可言。

  这些表明,我们的各级政府切实需要提高服务水平,既包括服务态度、质量,还包括服务的范围。老百姓的柴米油盐酱醋茶、家长里短等等,都要有人管,有人操心,及时化解矛盾,让老百姓安心工作、过日子,而不是为生活中的一些“鸡毛蒜皮”焦头烂额,生不该生的气,增添莫名烦恼。

  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各级政府还一定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尽量不要给老百姓设卡使绊,而是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如果做好这些,老百姓都过得快乐舒心,家家都是欢声笑语,没了难念的经,那社会还何愁不和谐,安全何愁得不到保障?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