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旺报:以“两岸经合会”强化双方互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湾旺报:以“两岸经合会”强化双方互信

2010年08月30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台湾《旺报》日前刊文《以“两岸经合会”强化双方互信》。文章说,“两岸经合会”是ECFA后续推动的关键组织,也是两岸经济制度化合作的重要运作平台,其成效攸关两岸互信的强化与累积。此外,它还对促进两岸经济互利共荣及增强两岸互信有很大帮助。

  文章摘编如下:

  《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在“立法院”通过后,将于近期由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相互通知后,正式生效实施。ECFA生效后首要之务,就是依协议第11条机构安排条款,由双方指定代表成立“两岸经济合作委员会”(简称两岸经合会),负责ECFA后续磋商及协议执行相关事项。由于“两岸经合会”是ECFA后续推动的关键组织,也是两岸经济制度化合作的重要运作平台,其成效攸关两岸互信的强化与累积。

  “两岸经合会”的首要任务,是在推动ECFA的后续四大协商,包括货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及争端解决四项协议,其涉及的范围及复杂度远远超过早期收获清单。

  “两岸经合会”要顺利完成两岸制度化合作的核心任务,就须有前瞻务实的安排,并从互信的培养与深化,逐步排除各种协商的阻力。

  当然, “两岸经合会”也不宜局限在推动协商,因为ECFA还涉及众多两岸合作事项,包括智财权保护、金融、贸易便捷化、通关、产业合作等等。这些合作事项如果能够透过“两岸经合会”建立机制而更迅速有效地落实,将对促进两岸经济互利共荣及增强两岸互信有很大帮助,“两岸经合会”功能也可以更顺利开展。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