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台湾选举为何又打成抹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晚报:台湾选举为何又打成抹黑战?

2010年09月0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台湾《联合晚报》1日刊出社论说,被民众殷切期盼成为示范作用的“五都”选举现已经成为了抹黑战,负面竞选策略逼迫蓝绿阵营陷入昏天黑地的混战,偏离市政相关的话题。社论认为,“五都”选举,蓝绿阵营应重新定位台湾发展蓝图,实现承诺给市民的愿景期待,而非相互攻讦。

  文章摘编如下:

  还没进入短兵相接的阶段,但“五都”选举已经杀声震天。媒体没有一天不密集出现选举新闻,各候选人一言一行无不围绕着选战考虑。一开始,由于代表蓝绿阵营出战的都是最强棒、孚人望、堪称党内实力派精英的人选,舆论一度殷切期盼能出现具有示范作用的良性竞赛,也的确有候选人宣称要打一场“不一样的选战”。

  不过,到现在,泥巴战、抹黑战、乌贼战术又出现了,而且一旦有人开始使用负面竞选策略,就会逼得对手不能不反击,各方旋即陷入昏天黑地的混战,偏离市政相关的话题。现在台北市被民进党攻击成好像除“弊案”外无事可谈,大台中就是治安黑暗所在,南部“二都”则由于绿营内讧而枪口向内、血迹斑斑。如果继续这种气息蔓延下去,“五都”居民在未来三个月将没有什么振奋的话题可听闻,没有什么快乐希望可期待了!

  选举不是不能揭弊,在野党对执政者的监督在平日也一刻未曾松手过。不过,近来选战中的抹黑策略,除了小题大作,还提供了很多断章取义、似是而非的题材,徒使焦点模糊。例如台北市的花博成了风暴中心,其中的花价问题不是不能质询,不是不能要求市府说明和合理交代;但如果硬要指花博一无是处、只会烧钱、只有“弊案”,则未免抹煞了很多参与者的心血和市民期望。去年的高雄世运和“台北听奥”,都曾借大型国际活动而凝聚市民的荣誉感和向心力,候选人理应凭据这样的成功经验,继续提出未来可提升城市形象的计划。但如今的泥巴战只见一片混浊。

  “五都”选举,当然事关国民党和民进党的政治实力版图,但还有超越于此的更高层面的意义,即台湾应以“五都”布局而重新定位台湾发展蓝图。大高雄有雄心向新加坡看齐,北部“双子城”可展现崭新的城市格局,大台中则位居西部走廊枢纽。不管那一个政党胜选执政,都不应该放弃这样的功能承担。未来的“五都首长”,难道只拿手于高分贝相互攻讦?还是用政策承诺给市民一点愿景期待吧!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