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台商的“五都”焦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台商的“五都”焦虑

2010年09月02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台湾《联合报》2日刊文说,大陆台商的“五都”的焦虑主要体现在台湾两岸经贸政策随选举牵动,以及台商对“政权”更替的不确定感。分析认为,年底“五都”投票选举结果,必会影响两岸经贸进展与企业布局。处在外有不确定压力、内又难以着力的情境下,台商哪能没有“五都”焦虑?

  文章摘编如下:

  岛内“五都”选举已烽火连天,政客用显微镜挑毛病,用放大镜掰故事,搞得人心浮躁。隔海的珠三角台商聚会时,明言不谈选举,愤激者还说“选举只会制造失望”;但话题绕来绕去,还是绕不过选举,台商的焦虑之情不下于故乡选民。

  原因很简单,台湾两岸经贸政策随选举牵动,大家对“政权”更替有不确定感。政党竞争,常常不问良窳,唯看立场。当局施政,因顾忌反对势力鸡蛋里挑骨头,老是折衷妥协,致不能大刀阔斧立竿见影,也让进取者气闷。

  “五都”选举虽是地方选举,在两党精锐尽出下,已成为下届“大选”前最重要的选战。年底投票结果,必会影响两岸经贸进展与企业布局。台湾实施地方“自治”六十年,民众直选十余年;二十年来旅居海外和大陆的台湾选民愈来愈多,却因不能通讯投票,形同被剥夺参政权。

  当成千上万的台商台干和眷属们,处在外有不确定压力、内又难以着力的情境下,哪能没有“五都”焦虑?(林松青)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