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新版《红楼梦》的五大理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喜欢新版《红楼梦》的五大理由

2010年09月08日 16:22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一直喜欢李少红导演拍的电视剧。这几天看了前八集,感觉果然好,不像网上某些恶评那般难堪。也许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欣赏的角度各不相同吧。我来说说我喜欢新版红楼的几个理由。

  1、梦幻感十足。我认为《红楼梦》这部小说,要拍出它的灵魂来,就要突出一个“梦”字,而新版红楼恰恰做到这一点。梦幻感不是人在天上飞来飞去,而是弥漫在戏剧里的那么一种气氛。那飘浮的帐幔,若有若无的声响,都会令人有飘浮之感,戏散了,电视关了,耳边仍有叹息之声缭绕于心。

  2、色彩好。声音佳。旁白准确。有人不喜欢这部戏的旁白,而真正细读过《红楼梦》的人,知道新版红楼的旁白非常准确,忠于原著。有的电视剧不适合用旁白,而《红楼梦》里人物众多,这样用旁白直接说出来,直截了当,效果不错。这部电视剧的色彩也可以用华美两个字来形容,例如:秦钟快要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段梦,色彩是透明的果绿色,我真是爱死那种处理方法了。

  3、忠于原著,节奏紧凑。我原本并不看重“忠于”二字,电视剧本身就是二度创作,忠不忠其实也没什么关系。但这部新版红楼人物的语言、旁白,许多都是书中的话,直接搬到戏里,并不觉得唐突,反而越听越顺耳。

  4、小宝玉的扮演者尤为活泼,比宝黛表现更为突出。虽然他的相貌并不俊美,声音也不算悦耳,但他抓住了人物的灵魂,另外,他有一双惊恐万状、颇有表现力的小眼睛。

  5、剧中王熙凤的美,远远超过了林黛玉和薛宝钗。这可能有点“跑偏”,但毕竟是一个大亮点,看着让人喜欢,她说话让人听着也痛快,一身红衣把她衬托得光彩照人。那些耳环、头饰也很衬她,让她美若天人。

  以上是我喜欢新版红楼的五个理由。当然戏还没看完,也许还有喜欢《红楼梦》的七个、八个理由。以后再续。

  (摘自《日本新华侨报》网站 作者:赵凝)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