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美媒称胡锦涛破格晤美特使 中美积极修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报:美媒称胡锦涛破格晤美特使 中美积极修好

2010年09月09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8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中新社记者 任晨鸣 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香港《文汇报》9日刊文《胡总破格晤美使 中美积极修好》。文章说,胡锦涛8日会见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美联社强调,胡锦涛亲自接见美国特使属于超规格行为。因此外界普遍认为,中美对两国关系呈现出一种积极姿态。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

  胡锦涛指出,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还存在诸多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各种全球性挑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进一步发展两国积极合作全面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中美双方应从全球视野和战略高度来看待和推进两国关系发展。

  美联社强调,胡锦涛亲自接见美国特使属于超规格行为。故外界普遍认为,在修复此前的紧张关系问题上,中美双方都呈现出一种积极姿态。

  胡锦涛指出,中美双方要坚持共同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大方向,坚持不懈推进各领域的对话、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双方的共同利益,妥善处理两国关系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动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而共同努力。

    中美料进入“频密接触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美高层及各级别的交往,也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精心做好包括高层交往在内的各项工作,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此间观察家认为,中方这次对美方人员高规格的接待安排,凸显决心走出最近从人民币汇率、对台军售、南海“舌战”、黄海军演等连串风波阴影,继续与美国保持友好关系。

  在会晤胡锦涛之前,多尼隆和萨默斯还跟中国总理温家宝、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外交部长杨洁篪等一系列中国官员举行了会谈。有专家说,中方给予了高规格,应该说双方都释放了善意,共同目的是营造良好的氛围。(葛冲)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