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美若充分尊重中方核心利益 或利军事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报:美若充分尊重中方核心利益 或利军事交流

2010年09月10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香港《文汇报》10日刊文说,军事关系一直被称为中美关系“风向标”。北京专家认为,目前美方应对改善两军关系释出诚意。如果美充分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安全关切,相信将为进一步升华和发展两国和两军关系释放积极信号。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政府的两位“重臣”8日结束3天访华行程离开北京。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多尼隆、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萨默斯访华行程结束后,白宫新闻秘书办公室对外发布声明,高度评价访问成果。

  声明称,中美进行了建设性的、详尽的、范围广泛的会谈,访问推进了加强美中关系的目标,“美国代表团对于能与中国官员从战略角度讨论经济和安全问题并进一步扩大美中关系的广度和深度感到满意。”

  军事关系一直被称为中美关系的“风向标”,中美军事交流的进展对两国关系来说,具有很大的指标意义。北京国际问题观察家分析指出,美方向台出售先进武器、美国国会2000年《国防授权法》限制两军在12个领域的交流等等,这些都给两军的正常交往带来严重干扰和负面影响。

  专家认为,造成中美两军交往困难局面的责任完全在美方,目前美方应该认识到保持和发展中美两军关系的重要性,对改善两军关系释出一些诚意。假如未来两军交流重启,美充分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安全关切,相信将为进一步升华和发展两国和两军关系释放积极信号。(葛冲)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