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苏贞昌难学陈水扁权力登顶之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苏贞昌难学陈水扁权力登顶之路

2010年09月13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3日电 台湾《联合报》13日刊文说,苏贞昌之妻日前透露,如果苏选输台北市长,会支持他“选2012”。自从陈水扁市长落败却当选当局领导人后,许多人一直以为这个模式可复制;殊不知,台湾选民始终在打破窠臼、颠覆既有模式。扁入狱后,其登顶权力之峰的路已风光不再,苏贞昌别以为这条“终南快捷方式”还有便宜可捡。

  文章摘编如下:

  苏贞昌之妻詹秀龄接受访问时说,如果苏贞昌选输台北市长,当然会支持他“选2012‘总统’”;这话不仅让蓝绿阵营都绷紧神经,也教台北市民全竖起耳朵。

  詹秀龄的话,逻辑没有问题,就看怎么解读。蓝军认为,苏太太的说法证实苏贞昌“志在大位”,参选台北市长只是借机“热身”,把台北市当成“跳板”。绿营方面担心此语会引起误读进而发酵,蔡英文赶忙撇清称苏夫人是“很纯朴的人”,苏贞昌则说这代表太太对他的“始终支持”。

  若要问苏贞昌:是比较想当“总统”,或当台北市长?那是傻问题。但对台北市民而言,年底选举会不会选到“半个市长”,却是个不小的赌注,不能不认真想想。一个“纯朴”牵手脱口而出的话,会是假话或无心之言吗?尤其,绿营民意代表把“花风暴”炒得火热,苏贞昌却保持距离在场边作清凉状,让许多民众觉得他没有认真在选。当过“阁揆”夫人的詹秀龄把选输说得如此轻松愉快,莫非他真的志不在此?

  自从陈水扁市长落败却当选“总统”后,许多人一直以为这个模式可以复制;殊不知,台湾选民始终在打破窠臼、颠覆既有模式。阿扁入狱后,藉“首都”之梯登“总统”顶峰之路已风光不再,苏贞昌别以为这条“终南快捷方式”还有便宜可捡。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