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台湾印象 不再有欺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台湾印象 不再有欺骗……

2010年09月14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台湾《联合报》14日刊出石鹏来义的署名文章《台湾印象 不再有欺骗…》。文章谈到作者在台湾一些名胜时发现,卖给大陆游客的商品与卖给本地台湾人的商品售价,竟有着三倍差价,且质量也不同。他期盼大陆来台湾旅游的朋友们对台湾存留的美好印象里,不再有“欺骗”二字的不好商誉!

  文章摘编如下:

  我不曾到过大陆。但在台湾,我常遇到大陆来的人。

  在市场里,有个勤劳卖手工水饺的女士,嫁来台湾却遇人不淑。跟她买水饺时,我由衷祝福她在台湾的生活能逐日安好而快乐。

  在诸多名胜处,与大陆来的旅游者友善的邂逅,更已日趋频繁。但我却在许多旅游景点,听到店家对大陆游客不实的漫天喊价。有次更看到,卖给大陆游客与卖给本地台湾人的售价,竟有着三倍差价,且质量也不同。而当我听见店家拿着非天然真品却高价得离谱的工艺品推销时,被骗的人,虽然不是我,却让我汗颜。

  “这台湾人卖东西,很活!很活!…”旅游团里有位大婶“语带保留”的跟她的伙伴们示意着。

  但盼大陆来游的朋友们对台湾存留的美好印象里,不再有“欺骗”二字的不好商誉!(石鹏来义)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