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吐露参选2012 苏贞昌夫妇唱双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吐露参选2012 苏贞昌夫妇唱双簧?

2010年09月14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香港《大公报》14日刊文《苏贞昌妻子吐“真言”》说,苏贞昌妻子说,如果苏没有当选台北市长,会鼓励他投入2012年“大选”。目前岛内舆论多认为这是“失言”,但苏并非第一次参选,苏妻应也见识过不少大场面,多年来都不曾为丈夫添烦添乱,为何此次却偏偏揭丈夫“痛处”?显然不合常理。苏贞昌夫妇难道在“唱双簧”?

  文章摘编如下:

  正所谓“知夫者莫若妻”,如果男人背后有一位“贤内助”,则事业上可事半功倍;但若娶的是一位“帮倒忙”,那真的是不胜烦忧了。民进党台北市长苏贞昌最近似乎遇到了这样的“麻烦”。

  上周,苏贞昌与妻子詹秀龄一起接受电视专访。主持人一直逼问苏贞昌,是否考虑参选2012年“大选”?苏贞昌则不断强调,现在一心只想要当选,如果当选台北市长,一定会做满,现在不想落选后的事情。主持人于是转而询问詹秀龄,詹秀龄却冲口而出地说,如果苏贞昌没有当选台北市长,当然会鼓励他投入2012年“大选”。在旁边的苏贞昌连忙缓颊说,很多事情不必现在就讲。看来,苏贞昌对妻子的“鼓励”不太领情,还当场“消毒”。

  政坛老手苏贞昌虽然是民进党的强棒人物,但也有死穴。今年初正当人们都看好曾任台北县长的苏贞昌将竞选新北市(前台北县)长时,他却宣布参选台北市长,让外界和民进党“大跌眼镜”。

  其实,人们是低估了苏贞昌的野心。在台湾的权力金字塔中,台北市长是一个微妙的职位。除了蒋介石父子,岛内几位领导人李登辉、陈水扁和马英九都当过台北市长,这到底是历史的冥冥安排,还是纯属巧合,无从探究。然而,这种“历史的暗示”,加上“天子脚下”所拥有的政治和经济意义,台北市长已成为岛内政客攀上权力顶峰的踏脚石。因此,不少人认为,苏贞昌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表面上选台北市长,实际是为下届“大选”铺路,言下之意就是,苏贞昌即使当选台北市长,也会参加下届“大选”,批评他并无为台北市民服务的诚意。外界的这些质疑令苏贞昌得了个“满跑市长”的外号。

  为了澄清外界的“误解”,苏贞昌一直避谈“大选”,并一而再、再而三地向公众保证不会当“逃兵”。谁知“人算不如天算”,妻子的一番“鼓励说”令其承诺大打折扣。因为詹秀龄的话明确地透露出一个外界都想证实的重要讯息:苏贞昌显然对“大选”相当有兴趣。否则作妻子的也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鼓励”。

  目前岛内舆论多认为詹秀龄是“失言”,但苏贞昌并非第一次参加选举,詹秀龄应也见识过不少大场面,多年来都不曾为丈夫添烦添乱,为何此次却偏偏揭丈夫的“痛处”?显然不合常理。对手近日陷入花博采购弊案,莫非苏贞昌真的担心若当选台北市长而与“总统”宝座失之交臂,其妻情急吐“真言”?苏贞昌夫妇难道在“唱双簧”?(朱穗怡)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