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析温家宝达沃斯论坛致辞:四点内容须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外媒析温家宝达沃斯论坛致辞:四点内容须关注

2010年09月15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2010年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新社记者 刘震 摄  

  中新网9月15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13日出席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美国《世界日报》当地时间14日刊文说,温家宝的致辞是这次论坛的重头戏,温家宝的讲话有四方面内容尤其值得关注。

  文章摘编如下:

  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温家宝的特别致辞是这次论坛的重头戏。

  就在上个月中,温家宝的深圳之行,一路讲了不少话,特别是呼吁改革的话,引起中外关注。

  这次论坛不少财经媒体网站都进行了网上直播,两个最官方的网站——官方通讯社新华社的新华网,是“新华头条”全文照登;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人民网是视频直播和文字直播双枪并举。温家宝的讲话有可读性的内容。

  长篇讲话大致有四方面的内容,一是以“事非经过不知难”感叹,来谈中国“一揽子计划”如何应对危机;二是谈问题;三是谈政策方向,主要罗列一堆“坚持”;最后谈开放,强调开放是长期的。

  而最打眼的内容是埋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努力方向中,有关改革的两段内容。一段是直陈深化改革的必要,放言改革已到攻坚阶段,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全面推进各个领域的改革;一段是呼吁深化全面改革,拿出体制改革目标的“三个更加”定位。

  这两段“改革论”更是千锤百炼,改革的必要、推进方式、要达致的目标,都摆了出来。(云上风)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