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苏贞昌果真要选台北市长?是假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台媒:苏贞昌果真要选台北市长?是假的

2010年09月15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5日电 苏贞昌的妻子詹秀玲日前公开称,如苏贞昌台北市长选输,就鼓励他去参选2012年“总统”。台湾《中央日报》15日发表评论《苏贞昌选市长,果真是假的》说,了解民进党和苏贞昌的人,很清楚他只是借选台北市长操兵,并非真要参选,台北市民不过是他操兵中的一群木偶罢了,他的目标是选“总统”。

  文章摘编如下:

  苏贞昌的妻子詹秀龄在电视上公开说:“如果苏贞昌台北市长选输了,我会鼓励他去参选2012年‘总统’。”

  詹秀龄予人印象朴质、憨厚,这么重要的一句话,又是当着媒体的面说,不可能言不由衷。甚至这话,两人可能在枕边说了很多次,如果没经过老公同意,她是不会说出去的。

  这意味,苏贞昌正式昭告天下,他的目标是选“总统”。

  那么,如果选上了呢?有人说,那他既然说过“会做满任期”,就被困在台北市,不能选“总统”了。有此想法者,那是既不了解民进党,更不了解苏贞昌。

  民进党人以追求权力为最高目标,嘴上虽也说法律、道德、规则,但如果谁妨碍了他的目标,就会一脚踢开。黄芳彦曾说“还有比诚实更高的道德标准”。这所谓的“道德”就是指把权力抓在手里。所以,如果大家认为苏贞昌“做满任期”的承诺是种道德,到时毁诺的理由,黄芳彦的那句话,正好可以引用。

  苏贞昌选台北市长,事前未经民进党“九人小组”同意就插旗宣布,而且任谁来说都不让,如此公开违犯党纪,民进党还不是摸摸鼻子不敢吭声?上届“总统”选举,他党内初选败给谢长廷后,辞秘书长,远去美国,但陈水扁一通电话要他回来选“副总统”,他不是乖乖就范?什么霸气、骨气?在苏贞昌身上只闻到污秽的政治酸气!

  看来,苏贞昌选总统是选定了,他借选台北市长操兵,台北市民不过是他操兵中的一群木偶罢了。那些还真以为他会信守承诺者,你的“道德”太落伍啦!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