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澳报:许添财为何在最后关头放弃脱党参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新华澳报:许添财为何在最后关头放弃脱党参选

2010年09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澳门《新华澳报》19日发表署名为富权的评论文章说,曾一度被杨秋兴寄望甚殷的南二都“双龙出海”、互相呼应支持的格局,由于许添财最后关头宣布弃选化为泡影。分析认为,当初比杨秋兴还要坚决态度的许添财最后却未能坚持下去的原因,还待日后披露,才可印证,但主要原因与以他弃选来交换参加“立委”补选不无关系。

  文章摘编如下:

  曾一度被认为是倘参选其当选机率将不低于杨秋兴的许添财,昨日宣布弃选大台南市长。这幕“歹戏拖棚”的戏码,终于落幕,民进党最后只剩下杨秋兴一人脱党参选,杨秋兴寄望甚殷的南二都“双龙出海”、互相呼应支持的格局已无法形成。但蔡英文主席却松了一口气,透过民进党中央发布“新闻稿”表示,很感谢许添财与台南县长苏耀智,以党和台湾的大局为重,相信广大乡亲也对许添财的决定感到骄傲。

  为何原先摆出一副比杨秋兴还要坚决态度的许添财,最后却未能坚持下去呢?看来,大概是出于以下几个原因:

  其一、随着形势的发展和各种因素发生交叉效应,许添财脱党参选大台南市的利基和正当性正在递减。其中尤以“扁派”的威力已逐渐消退最为明显。随着“扁案”的纵深发展,陈水扁的贪腐犯行已是证据确凿,这连国际社会也如此认定,使得“阿扁牌”已从“吸票机器”变成了“票房毒药”。许添财原本准备将之当作“王牌”来打的“阿扁牌”,应是作用大减。这对许添财来说,应是一大警讯。

  其二、既然没有胜选的保证,就必须吸取凡是脱党参选者都没有好下场的教训,以避免使自己要在民进党内闯一番事业的雄心受挫。实际上,在县市改制之前,许添财并没有想到要去参选大台南市长,而是鉴于自己在台南市长任期结束后,做好了参选民进党主席的准备。现在既然没有胜选的保证,倒不如回过头来,伺机参选党主席。这就需要继续保持党籍,倘脱党参选大台南市长,就必然会变成两头落空。但倘脱党参选大台南市长,就将会失去这个很有可能会如愿以偿的机会。

  其三、许添财也有可能得到了民进党将会以“立委”来“补偿”其弃选“损失”的暗示,或是他自己认为可从“立委”补选中捞回弃选大台南市长选举的“损失”。现在许添财在宣布弃选大台南市长的同时,悄悄地将其户籍迁回其出生地台南县第一选区,这就令人产生他已与党中央暗中“交易”有了结果,以他弃选大台南市长来交换让他来参加“立委”补选的感觉。

  其四、许添财如脱党参选,将会失去“陈水扁代理人”的机会。随着“扁案”的深入发展,陈水扁的罪名是打掉不了的,只是刑期长短而已,因而一旦终审定谳,必定要坐牢。即使是在定谳之前,陈水扁要获得解除羁押的机会也不高。这就需要有其代理人,在党内收编陈水扁的残部。作为曾任“正义连线”秘书长的许添财,最具有这方面的资历与条件。但他一旦脱党参选,就不可能以“党外人士”的身份,来作协调和领导民进党内的“扁派”党员。

  许添财宣布弃选的真正原因,是否如此,还待日后有更多的内幕资料披露,才可印证。但从一般规律看,即使还有其它的甚么原因甚至是作为主要原因,但也难以与以上几点摆脱干系。(富权)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