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珍罕的古硬币(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珍罕的古硬币(图)

2010年09月19日 17:31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在殖民地时代发行的一些硬币,时至现今,仍有不少锲而不舍的钱币收藏家渴求,冀能搜集,据为己有。

  这些旧硬币并非年代越久远,就越珍贵和能够升值;主要还须视乎其发行量、珍罕程度、存世数量与品相等因素。其价值亦要看供求及市场趋势;若乏人有兴趣,同样有价无市,怎样稀有难得也无济于事。有些真正珍品并没有发行和流通,但皆属收藏家垂青的对象。

  例如附图的硬币《壹两纹银》,乃1867年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特别铸制,十分罕见。原来那是试铸的样币,从没有流通。据说,此样币曾为对古币着迷的埃及法鲁克王珍藏;后来不知怎样落到世界最著名的钱币拍卖行中,十多年前以一百多万元成交。有专家揣测很可能是孤品。

  维多利亚时期的香港旧硬币中,有些是不少“发烧友”猎取的目标。像1880年铸造的“香港一仙”,1867年的“半圆”,1866年的“壹圆”,1879年的“贰毫”,1864年的“一毫”,1868年的“壹圆”银币,1864年的“一文钱”等,存世量应该甚少,品相上佳者更凤毛麟角。

  (摘自《大公报》 文/李英豪)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