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民进党的“不谈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民进党的“不谈选举”

2010年09月23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凡那比”台风重创高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目前一切以救灾、复原为要务,选举是其次。高雄市长陈菊也宣布暂停竞选活动。台湾《联合报》今日刊发题为《现在我们不谈选举》的文章称,浑身政治细胞,见缝插针的绿营,扬言不谈选举,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现在谈选举不利,先避风头。

  原文摘录如下:

  凡那比台风重创高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目前一切以救灾、复原为要务,选举是其次,她将请全党全力投入协助灾民。高雄市长陈菊也宣布暂停竞选活动,专心料理善后。

  嘴巴说不谈选举,不表示心里没有选举盘算。高雄市政府在台风夜定时传简讯给媒体简报救灾进度,并发布陈菊清晨五点就出现在应变中心的消息。高雄市府团队很清楚,一定要先应付好媒体,才能做损害控制,把淹水对选情的冲击降到最低。

  大雨不幸下在高雄,政治口水却持续在台北市泛滥。郝龙斌夜宿花博馆,绿营批他不夜宿防灾应变中心,把花看得比台北市民身家性命更重要。其实,就算郝龙斌夜宿应变中心,绿营必将也总会有另一套说词来修理他。假如大雨不幸下在台北市或台北县、台中市,郝龙斌、朱立伦、胡志强能像陈菊、杨秋兴这么好过吗?

  不谈选举,不表示可以规避责任。当局每年编列大笔防洪预算交由地方政府执行,演变成每次都要等到下大雨,由老天爷来验收。八八水灾的殷鉴不远:拿钱不办事的地方政府努力卸责,转移焦点;当局不落实督考,防灾经费一再追加,让纳税人变成冤大头。

  各界应注意绿营是否“故技重施”。事实上,议员一批评,陈菊立刻说治水责任“八成归‘中央’”。九年前潭美台风高雄严重积水,当时市长谢长廷认为是天灾,没批“中央”;因为当时是阿扁当“总统”,高雄的张俊雄当“行政院长”。

  浑身政治细胞,见缝插针的绿营,扬言不谈选举,只有一种可能,就是现在谈选举不利,先避风头。蓝营批评绿营,叫做“不爱台湾”。绿营无限上纲修理蓝营,称为“合理监督”。谈选举或不谈选举,绿营总棋高一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