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关注内地中部崛起:发挥香港优势实现共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媒关注内地中部崛起:发挥香港优势实现共赢

2010年09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6日上午9时,第五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简称中博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宣布第五届中博会开幕,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菲律宾参议院议长胡安□庞塞□恩里莱,中国中部六省党政主要领导等出席。刘占昆 摄  

  中新网9月27日电 第五届中博会的开幕搭建了中部地区与境内外交流合作平台。香港媒体对此给予关注,有报道说,中部崛起对协调全国经济发展具有“承东启西”重要作用,香港特区鼓励港资企业把握中部潜力,发挥香港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大公报》27日刊出题为《中部地区崛起迎历史性机遇》的文章说,中部地区包括六个省是中国重要的农产品、能源、原材料和装备制造业基地。中国经济发展正面临两大挑战和两大机遇,中部地区迎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香港特区政府鼓励港资企业,特别是专业和服务行业,好好把握中部地区发展潜力,发挥香港的优势,与中部地区加强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文章说,中博会旨在搭建中部与境内外交流合作平台,形成东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已经成功举办4届的中博会正成为中国中部和东西部与国际资本和技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香港商报》报道称,中部地区崛起对协调全国经济发展具有“承东启西”的重要作用:在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的同时,又能拉动西部地区的经济,为东西两区的发展带来动力及机遇。此外,香港特区政府鼓励港资企业,特别是专业和服务行业,好好把握中部地区发展潜力,发挥香港的优势,与中部地区加强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明报》26日刊文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鼓励港资企业进军中部,特别是鼓励专业和服务行业,好好把握中部地区发展潜力,发挥香港的优势,与中部地区加强协作,实现互利共赢。  

  报道称,中部地区凭借丰富资源、土地和劳动力成本低等优势,一直是港资企业考虑转移发展的地区。中部地区发展一直受到中央高度重视。在内地从事加工贸易,是一条重要出路。曾荫权认为,国家关于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政策,为港商提供了四大商机。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