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绿营"立委"失言 民进党自伤选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大公报:绿营"立委"失言 民进党自伤选情

2010年09月28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香港《大公报》28日刊出文章说,最近台湾有民进党“立委”背道而驰,大揭胡志强的隐私,没想“杀人八百,自损三千”,结果反倒惹来一片骂声。分析认为,绿营“立委”口出恶言,攻击他人隐私,自伤选情。

  文章摘编如下:

  俗话说:“杀人八百,自损三千”,意即嗜杀嗜斗者自己也会损兵折将,甚至可能付出比对方更大的代价。它告诫人们:伤害别人的同时,自己也会受伤。最近岛内有民进党“立委”背道而驰,大揭胡志强的隐私,结果反倒惹来一片骂声。

  民进党利用胡志强的健康状况作文章已不是第一次。二零零五年县市长选举期间,民进党“立委”林进兴公布了胡志强的病历。日前民进党“立委”余天到台中为同党市议员候选人助选时表示,邵晓玲因丈夫胡志强从政,导致“只剩下一只手、头脑不清楚”,而且胡志强本身也曾中风,走路一跛一跛,呼吁胡志强别选了。

    此番言论一出,台中政坛哗然。身体健康情况属于个人隐私,世界不少地方已制订了个人隐私保护法,保障个人隐私以免外泄。台湾也有相关法律。虽然胡志强中风在台中社会并不是一个秘密,但余天在大庭广众之下肆意谈论他人身体状况,确有违反岛内“个人数据保护法”之嫌。

  此外,余天的话语也充满了人身攻击的意味。二零零六年十一月胡志强夫妇到高雄市帮同党籍市长候选人黄俊英辅选,却在回程时发生车祸,胡志强夫人邵晓铃左臂截肢。当身体康复后,她依然出席各种公益活动,鼓励身体有缺陷的人要自强,其身残志坚的精神颇获民众好感。可见,余天所言不仅是侮辱了邵晓铃,也得罪了不少残障人士。台中市身心障碍体育会理事魏汝嘉批评民进党纵容党员侮辱残障者,市长不用选了。

  其实,陈水扁夫妇也有与胡志强夫妇有类似的遭遇。当年,扁妻吴淑珍在台南县陪参选县长失败的陈水扁拜票时,被一辆刹车失灵的车撞上,导致下半身瘫痪,终身坐轮椅。照余天的说法,陈水扁也别选了。余天嘲讽对手,却也影射了自家同志。

  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当余天揭人隐私、讽人短处的丑闻在社会中蔓延时,对民进党候选人绝对产生负面效应。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许意识到情况不妙,昨天罕见地要求余天为自己的失言道歉。以往每当民进党“立委”在“立法院”闹事,蔡英文不是偏袒自己人,就是把责任推给国民党,此次“放下身段”,应是自知理亏,唯恐得罪选民。

  早前有民调显示本应稳操胜券的胡志强只领先对手苏嘉全六个百分点,令民进党不禁飘飘然。但现在离选举还有两个月,任何突发事件都可能改变选情,余天口出恶言,不啻是给人送分了。(朱穗怡)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