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民进党不可理喻的“两面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报:民进党不可理喻的“两面性”

2010年10月01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社论文章说,长期观察台湾政治的人,对于民进党的“两面性”,不可能不感到困惑。就像去年民进党以刘兆玄在台风天“理发”为由要求他下台,现在却辩称陈菊在水灾时睡觉有其“急切性”。又如本和里长林纪美控告陈菊治水救灾不力,党内马上扬言要开除其党籍;而余天对胡志强夫妇进行人身攻击,蔡英文竟替余天护航,说他是“好人”。

  原文摘录如下:

  先看林纪美和余天,究竟谁的言行比较不当?林纪美身为重灾区的里长,他认为高雄市府未善尽防洪救灾之职,不仅抽水机运作失灵,滞洪池也无法发挥作用,致使里民损失惨重,因而向地检署控告市府团队渎职。林纪美提告,其实是反映民意,依法行使正当权利,而民进党却马上要将他开除党籍;这种把“家规”看得比“国法”还大的心态,岂不是帮派作风?

  这种“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逻辑是:一,党的利益大于一切,当然更远大过区区一个本和里;二,党员的权利要听命党纪约束,没有自主空间;三,党籍首长的表现如何,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公开评论,遑论控告。

  林纪美控告陈菊团队渎职,是基于里长的责任请求司法裁决,这是普通民众均拥有的基本权利。相对的,余天在站台造势时指邵晓铃“脑筋不清楚”、胡志强走路“一跛一跛”的,这不仅是恶意的污蔑,更是人身攻击。试想,余天身为“立委”,却连尊重他人的基本素养都不及格,不过为求胜选,竟拿对手的肢体病痛作为嘲弄对象,这是多么不入流的选战策略。但令人惊讶的是,在五年前演出过胡志强“病历事件”后,民进党这次对于余天的低级演出竟仍不以为意,蔡英文还直夸他是“好人”,帮他护航。事后,吴乃仁发出“一言丧邦”之叹,只因他知道余天之言踩到了社会道德的红线;但他口中的“邦”,指的其实是“民进党”,而不涵盖整个台湾社会。

  由此可见,民进党论断是非对错,不是根据社会大众认知的道德价值,不是根据法理,而是完全根据其一党的利益得失而定。于是,昨日骂别人是一套标准,今天说自己又是另一套标准;且看民进党当年捍卫陈水扁的贪腐,与今天打郝龙斌的空心菜,这是多么不可理喻的双重标准?

  不许林纪美控告陈菊,却纵容余天粗话伤人,民进党这类“明唱道德高调、暗施诡计伤人”的矛盾言行,其实俯拾皆是。包括:陈水扁明明大贪特贪,民进党却可将“海角七亿”说成是为了台湾“独立建国”的资金。包括蔡英文指控ECFA是“卖台协议”,绿营县市长却争相登陆访问营销,完全不在乎自己表里不一。这种双重性格,往往很快被民进党的言词善辩所混淆或掩盖,或者当成“战术”层次的问题,而轻轻带过。但是,一个行动完全不必对言论负责的政党,一个始终操弄表里两套不同标准的政党,民众如何能在它言语的迷宫中找到出口?

  包括“理发与睡觉孰重?”的辩论也是一样,基本上,该拿来作比较的不是这两件事的“迫切性”,该比较的是两件事的情境与政治诚信。刘兆玄理发时,他并非灾区第一线指挥官,又已做完行政安排,且随时与团队保持联络,何况当时已是水灾过后两天,而理发毕竟是比回官邸睡觉具正当性的纾压方法,他有何“迫切性”?而陈菊回官邸睡觉时,她是第一线指挥官,且已亲眼目睹高雄街头四处淹水,灾祸正是现在进行式,请问:此时满城市民的安危没有“迫切性”吗?

  林纪美不过是区区小里长,他行使的只是普通民众的基本权利,民进党要用大刀铡他;而余天一再利用其演艺背景作低级趣味的演出,党中央却一味偏袒护短。这种颠倒是非、混淆黑白的双重标准,正是民众对民进党难以信任的原因所在。民进党要突破绿色基本盘,先应改变自己的道德投机战术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