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老手陈菊逞口舌之快 成"政治重灾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政治老手陈菊逞口舌之快 成"政治重灾户"

2010年10月01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台湾《财讯》杂志报道称,政治老手陈菊竟然栽在一句政治语言上!在高雄市民众忙着为两百年一见的暴雨水患善后时,市长陈菊却在媒体镜头前脱口呛“中央政府”的治水责任,不但与她一向强调的温暖形象相异,也几乎抹杀市府团队的救灾绩效。

  原文摘录如下:

  由于陈菊在年底大高雄市长的选情始终遥遥领先对手,菊营的选战策略一直处于守势,希望持盈保泰。九月的“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台风,因为降雨量远远超过高雄市区下水道的排洪设计标准,熟悉高雄政情的地方人士分析,“这种天灾对执政者的选情一定是减分,只能尽力救灾善后,赶快停损”,而持平来说,市府这次的救灾应变效率还算可以,只是面对国民党倾中央到地方之力铺天盖地的抨击声浪,陈菊团队若迎战反而会给市民政治口水的恶感,“应该只有挨打的份,等打完再说”。

  不料,陈菊却说出了让自己团队大吃一惊的话。眼见国民党议会党团开记者会大力抨击市府治水无能、民众求助无门,临时被媒体堵到的陈菊急着回应“治水中央要负八成责任,不要骂错了!”这番话透过电视一播出,果然引起不少反感,数日后媒体民调出炉,与八月初高雄县长杨秋兴宣布脱党参选时所作民调相较,陈菊掉了七个百分点,国民党候选人黄昭顺与杨秋兴也都掉了约二个百分点,三人流失的选票统统变成“尚未决定”。

  陈菊逞口舌之快,付出严重政治代价。地方政坛人士分析,杨秋兴治理的高雄县淹水淹得一塌胡涂,光是石斑鱼损失就高达六亿元,支持度只掉二个百分点,已经“算幸运”。黄昭顺虽然不是县市官员,但也严重误判情势,在台风前夕执意前往新加坡考察“取经”,眼见灾情扩大,才急忙搭机赶回台湾。

  三位候选人虽然都说立即停止竞选活动,全力投入救灾,竞选总部的正式成立也都延到十月以后,但角力痕迹仍斑斑可见,高雄县府先是算出淹水五十公分以上,每户可补助三万五千元,高雄市府随后公布,每户最多可补助四万五千元,高雄县于是又加码五千元(高市最后又决定最高发五万元);黄昭顺则是争取汽机车损害补助,并直接向马英九上访。

  最近陈菊竞选团队低调到不行,对所有事件都谨慎发言。尽管陈菊本钱雄厚,民调就算掉了七个百分点,还是把杨秋兴、黄昭顺远远抛在后头,只是,说错一句话的代价就如此之高,原本老神在在的陈菊团队,恐怕已被吓出一身冷汗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