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析中欧领导人会晤:温家宝讲话展示真实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媒析中欧领导人会晤:温家宝讲话展示真实中国

2010年10月08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6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布鲁塞尔出席中欧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要以战略的眼光和开放的胸怀看待中欧文化交往。中新社记者 周兆军 摄  

  中新网10月8日电 中国总理温家宝6日在布鲁塞尔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共同主持第十三次中欧领导人会晤。香港中通社7日刊文《中欧领导人会晤 温家宝讲话展示真实中国》说,温家宝发表演讲重点提到"借此机会澄清事实,消除误会",体现出愿与欧方共同努力,促进双方经贸关系平衡、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改善相互投资环境的诚意,向中欧工商界领袖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

  文章摘编如下:

  温家宝演讲流露真情实意

  温家宝在第六届中欧工商峰会演讲时,重点讲到了中欧工商界领袖关心的问题,并表示“借此机会澄清事实,消除误会。”

  欧盟是中国的战略伙伴,当欧元区一些国家发生困难时,中国没有袖手旁观,稳定持有并购买欧元债券,在最困难时候帮助了冰岛、希腊、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今后还会继续支持,帮助一些国家度过难关。

  贸易不平衡是全球化条件下的结构性问题,不要把它政治化。中国的目标是追求平衡、可持续的贸易,绝不追求顺差。”

  温家宝在此番中欧领导人会晤时表示,体现出中方愿与欧方共同努力,促进双方经贸关系平衡、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改善相互投资环境,加强金融财政合作,深化高新技术合作,扩大人文交流,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取得进展,在应对气候变化、保障能源安全、妥善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上保持沟通协调。

  专家称欧中进入全新互信时代

  国际分析人士认为,以新能源发展为起点的低碳经济发展方面,欧中之间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鉴于中国与欧盟在能源和气候安全方面具有相互依存性,共同的利益也导致双方在低碳产业领域内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

  专家称,在越来越紧密的欧中关系发展中可以看出,欧中之间已经摒弃了以往的政治隔阂,进入了全新的互信时代。未来的世界格局将形成美、欧、中相互依存的稳定关系,不以称霸为目的的欧中合作,应该是牵制美国、实现世界共同繁荣的最佳拍档。(符闻)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