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早报:恐怖威胁升级?欧洲拉响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联合早报:恐怖威胁升级?欧洲拉响警报

2010年10月1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日发表特刊《欧洲拉响警报》。文章说,最近,西方媒体频频传出有关欧洲面临恐怖威胁升级的报道,使得欧洲一时间笼罩在恐怖袭击的阴霾中。欧美等国也发出旅游警告,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危险。欧洲反恐专家称,基地组织“依然存活着并且还十分活跃”,各国需做足准备随时应付任何可能发生的袭击。

  文章摘编如下:

  西方国家的情报组织上个星期向英国和美国的媒体透露,恐怖组织正在策划阴谋,准备向英国、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国家发动袭击。法国和德国的多个地标都是恐怖分子计划袭击的目标。随后,英国、美国、日本和瑞典都向国民发出旅游警告,提醒他们在欧洲时必须提高警惕,防范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危险。

  更有报道说,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是在几个月前发下指令,要该组织和其他伙伴在伦敦以及法国和德国主要大城市发动同步的攻击,再次上演类似2008年的孟买恐怖袭击。

  另有评论指欧洲的恐怖威胁实际上并非那么严重,而是媒体过于渲染炒作。

  该评论说,这个阴谋被发现时仍处于策划阶段初期。安全官员表示,恐怖组织有这样的打算但尚未付诸行动。为了挫败恐怖分子的袭击阴谋,在阿富汗的多国部队过去几个星期在巴基斯坦部落地区加强空袭。

  虽然美国官员受询时表明,无法确定袭击阴谋是否已被挫败,但专家认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空袭行动令这项阴谋陷入大乱。

  今年7月,挪威警方掌握证据指三名激进分子准备在挪威发动炸弹袭击,因此将他们逮捕。据了解,这一阴谋与去年的美国纽约地铁恐怖袭击阴谋相似。可是,这起事件引起媒体的惊讶反应远远不及此次的恐怖阴谋。

  无论如何,恐怖袭击的威胁无所不在,恐怖分子何时展开行动,这个问题没有人能够有把握地回答。各国还须时刻保持最高警惕,做足准备随时应付任何可能发生的袭击。

  正如欧盟反恐协调员科乔夫所说的,笼罩着欧洲的恐怖威胁“非常真实”,这很可能标志着基地组织想要发动一次具有象征意义的袭击,以显示该组织“依然存活着并且还十分活跃”。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