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热议智利救援成功:世界罕见 堪称奇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华媒热议智利救援成功:世界罕见 堪称奇迹

2010年10月14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进行了将近24个小时、备受全球瞩目的智利救援行动成功结束,港台以及海外华文媒体予以关注,有报道称,在困难面前,智利上下团结一致,困难之际,显示了它的真价值。此次矿难成功救援世界罕见,堪称奇迹,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赞扬和评价,为以后树立了救灾的重要典范。

  香港中通社14日报道称,这些矿工即将创造被困地底时间最长、且成功生还的世界纪录。营救行动使智利形成一种智利全国团结一致的精神,在困难面前,显示了它的真价值。智利在发生矿难之前刚刚庆祝了独立200周年,而之前还遭受地震袭击。

  香港《文汇报》报道说,矿难发生后,矿工遵守机制,冷静自救,救援团队依靠科技,注重细节。政府立即承担救援重任,营救速度大大超过预期。此次矿难成功救援世界罕见,堪称奇迹,其成功之处更给世界留下颇多启示。

  香港《星岛日报》14日刊文注意到,这项救援行动吸引全球关注,由纽约以至雪梨,从伦敦到东京,民众均可实时收看现场直播。日本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形容此次救援活动是“二十一世纪的奇迹”。

  台湾《联合报》发表评论《同步救援 同步关怀》说,这是一个全球瞩目的焦点,也是举世共同见证的奇迹。大家公认这事件激励人心的价值,可与去年纽约市哈德逊河上方飞机安全迫降的事故相比拟。本救灾行动挖掘了希望,也挖掘了信心与爱心,最后并由救援者与受困者共同拟订最佳的脱困顺序。这样的过程与结局,虽然空前,但必不绝后,它已经树立了往后救灾的重要典范。

  评论还称,他们发挥了人性的光明面,不为救援顺序争先恐后,反倒是争后不先,令人喝采。我想,这些矿工在地底所发生的点点滴滴,以及脱困后的生活复健追踪,必将是接下来大家关注的焦点。必是我们宝贵的一课。

  台湾《中国时报》14日刊文《幽暗中的人性》文章说,这一救援工程不但为人类合作救援开启新扉页,更为人性书写提供更多的篇章。在凤凰号救生舱行动前夕,矿工们却彼此礼让,流露出生命光辉,他们保持希望、永不放弃的坚韧生命力,令世人为之动容。

  该报14日的一篇报道《坚持!谁说不会有奇迹》称,全球的观众都见证到这历史上的一刻,不仅祝贺他能获得重生,最重要的是,感佩这些人对生命的热爱和坚持。矿工的身体虽被禁锢了,但人性的光辉却更显得耀眼。信念会是一种力量,即使情势已经非常不可为了,但只要有信念、能坚持,谁说不会有奇迹?

  新加坡《联合早报》14日报道说,拯救过程通过现场电视画面传遍全球,感动和鼓动着每一个人。从来没有人在地下存活这么久,最终获救。智利营救受困矿工行动获得成功,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赞扬和评价。事前的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是智利获得成功的关键。

  马来西亚《中国报》刊文说,矿工互相照顾打气,以因应日后救援行动。受困于井下69天后,这些矿工已创造矿难最长生还时间世界纪录。现场救援人员、矿工家属及各国媒体看到首次救援行动十分顺利,智利朝野不分党派,营救矿工成为头号要务。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