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陈致中"抄家灭族说"反踢爆自己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报:陈致中"抄家灭族说"反踢爆自己的料

2010年10月15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5日刊文说,陈水扁之子陈致中日前指台检方特侦组要传讯他三岁女儿是“抄家灭族”。拜媒体发达、信息流通之赐,特侦组对事情原委做了详实说明,大家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陈致中想扮演“爆料者”,反踢爆自己的料,应是他始料所未及。“五都”选举在即,翻云覆雨的选举招式必然像连续剧般出笼。

  文章摘编如下:

  陈致中日前爆料,指控特侦组发出传票,要传讯他三岁的女儿陈洁歆“出庭应讯”。陈致中说:“连三岁的孩子都不放过,这不是抄家灭族吗?”一时之间,不免让人纳闷,若确有其事,陈致中生气是合理的、应该的。

  事实并非如此。特侦组表示,美国司法部查知,扁家在美国有两栋豪宅,陈致中夫妇及其女儿陈洁歆都是所有权人,怀疑与陈家洗钱有关,纽约及弗吉尼亚法院乃透过司法互助管道,要求台方代为送达诉讼文件,要求他们三人明年赴美说明资金来源。

  特侦组强调,只是转达美方书状,根本没有传讯陈洁歆。不料,此事由陈致中说来,却变了味走了调,他一不说明这是美方的要求,二不表示特侦组是要他去领取书状。这些都不说,只说“特侦组传讯三岁的陈洁歆”,试图以此为起燃点,烧出大家对他的同情。

  陈致中参加高雄市议员选举,其“政见”主轴不外“扁家受台湾司法迫害”,所以就得在“迫害”上下功夫,“三岁女儿受迫害”即为加工出来的新产品。但他却不敢公然指控说:“美国司法也迫害扁家,美国司法也对扁家抄家灭族。”

  拜媒体发达、信息流通之赐,特侦组针对事情原委做了详实说明后,大家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了。陈致中想扮演“爆料者”,指控司法对他“抄家灭族”,反而踢爆了自己的料,应是他始料所未及。

  “五都”选举在即,翻云覆雨的选举招式必然像连续剧般出笼,手握选票的老百姓要格外当心哪!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