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地下电台成绿营选举“杀手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大公报:地下电台成绿营选举“杀手锏”

2010年10月20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0日电 香港《大公报》19日刊出评论说,在民进党执政的台湾南部县市,地下电台泛滥,它们常攻击泛蓝政治人物,拥有着一群死忠“客户”。“五都”选举进入关键阶段,民进党一定会重新发挥地下电台的吸票作用,使之成为最后关头绿营冲击选情的秘密武器。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的“五都”选举已进入冲票的关键时期,民进党的选举策略从执政时的“都市包围农村”,改为“农村围攻都市”。这样,地下电台就会发挥很大的组织动员能力,成为民进党拉票与攻击对手的有力武器。特别是在民进党执政的南部县市,地下电台泛滥。据统计,全台地下电台数量超过一百九十多家,多数集中在中南部。

  地下电台与政治人物共生,并打着“健康食品”之名卖药,拥有一群死忠“客户”,成为最后关头绿营冲击选情的秘密武器。

  地下电台有生存空间

  在台湾南部,农民下田时习惯带口袋式收音机,边工作,边收听节目。长期以来,这里的草根阶层养成不同于北部的视听习惯.这些为地下电台提供了广大的生存空间。收听电台的民众以年纪较大的劳工与农民为主,他们的政治倾向以绿色为浓。

  因此,在地下电台鼓动下的台湾南部,一直是绿营的大票仓。台湾的第一家地下电台成立于一九九二年,创办者为民进党大佬张俊宏。此后,民进党的各路政客开始纷纷效仿,在民进党的传统大本营─台湾南部创办了大量地下电台,并将它们作为“竞选工具”。到一九九九年前后,台湾地下电台一度发展到顶峰。

  台湾的地下电台绝大部分都是由民进党或其支持者创办的。为逃避当局的管制,地下电台经营者往往将电台架设在偏远的山区,设备也极其简陋,通常只有一台大功率发射器以及几部电话等。

  每当有重大政治事件或选举时,支持民进党的地下电台就会四处散布假消息,恶意中伤蓝营,让无法分辨的民众信以为真。它们甚至在选举时指名道姓地辱骂泛蓝候选人,被称为民进党的“铁杆游击队”。二○○四年“三一九枪击案”发生当晚,南部的地下电台几乎全部出动,地下电台的煽动,为陈水扁骗来了不少选票,造成“总统”选举的翻盘。

  散播假消息中伤蓝营

  目前,“五都”选举进入关键阶段,民进党一定会重新发挥地下电台的吸票作用。它们常攻击泛蓝政治人物,成为民进党选举的强有力的工具,是民进党非正式的选举部队。

  在台湾选举已经进入蓝绿五五对峙阶段,选举已经变为每票必争,国民党能否有效打击地下电台活动,对“五都”选举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鲁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