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G7动议流产 美国不得不对华示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专家:G7动议流产 美国不得不对华示好

2010年10月25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香港《文汇报》25日刊文,引述北京专家的分析说,西方七国集团(G7)内部的分歧令汇率与顺差挂钩的动议流产,因此,美国要弥合失衡的经济秩序,就不得不向中国释放善意,并倾听中国的声音。

  文章摘编如下:

  尽管存在中期选举的压力,但奥巴马政府仍然明确希望通过施压使人民币升值,而不赞成国会通过相关法案。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陶文钊昨日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西方七国集团(G7)内部的分歧令汇率与顺差挂钩的动议流产,因此,美国要弥合失衡的经济秩序,就不得不向中国释放善意,并倾听中国的声音。

  陶文钊强调:“美方其实心里明白,单方面以邻为壑的做法无助于世界经济的恢复,甚者有引火烧身的可能。”陶文钊表示,中方在韩国庆州平静的做法已经凸显了中方一贯的立场。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告诉香港文汇报记者,美国表面上看似与中国修好,实则并未放弃迫使人民币大幅升值的立场。“盖特纳来华料仅仅是为了向北京通报美国立场,美国并不期待通过一次会晤来说服中国。” 谭雅玲说。

  谭雅玲分析道,美国现时迫于种种压力不得不与中方沟通,“早前中方对人民币升值问题立场明确,美国深知与华交恶的后果,因此不得不宣布推迟公布汇率报告。”

  谭雅玲称:“如果美国再不与中方进行沟通协调,将有可能断了自己的后路,毕竟墨西哥、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在初级产品生产与加工方面还取代不了中国。”(李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