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报:美政坛刮起“女人旋风”

2010年10月27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27日刊出评论《美国政坛女人威威》。评论说,奥巴马在国会选举关键时刻,派夫人米歇尔上阵拉票。他在美国人心中或许已不如老婆那么受欢迎。共和党冒出女强人佩林,带同一群思想坚持维护美国传统精神的女人,硬碰奥巴马的民主党,跟民主党抢女性票。依现时形势,美国政坛正刮起一股“女性旋风”。

  文章摘编如下:

  中期选举进入最后激战时刻,消息传出说奥巴马总统到那里都被人家追问他为美国及美国人做过些什么,他在美国人心中,已经不如他老婆米歇尔那么受欢迎。

  本月中开始,对奥巴马的民主党形势不利的选区,包括奥巴马的出身地盘伊里诺州及民主党老巢的加州,奥巴马能不去就不去了,改为由他老婆米歇尔上阵去做拉票活动。

  要劳动老婆大人代夫出征,奥巴马有多懊恼,已经十分显见。

  布什做总统的时候,布太劳拉受国民欢迎的程度远超奥巴马的米歇尔。布什政治环境怎么辛苦,都自己去面对,同是美国总统,老婆的存在,分出了不同用途。

  从来,美国女性,比较多支持民主党,思想也比较倾左。这回的大型选举,敌阵共和党冒出了女性强人佩林,带同一群思想坚持维护美国传统精神的女人,硬碰奥巴马的民主党,跟民主党抢女性票。依现时形势,本来支持民主党的女性票,大量流向佩林的共和党。

  共和党的女将,以竞逐加州州长的惠特曼和竞选加州上议员的费奥莉娜最受注目,惠特曼是网上商店eBAY的经营人,费奥莉娜是惠普HP计算机总裁。

  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由印度妹海莉上阵争州长,如果当选,将是这一州第一位女性州长,也是第一位印裔女性在美国政界出人头地。

  新墨西哥州的共和党娘子军马蒂纳丝,力争州长一职,如果胜出,将是美国政界第一个中南美系女性州长。

  阿里桑纳州是最早硬碰奥巴马政权的一州,共和党女强人布鲁妮州长,再当选的成数高过民主党候选人多多。

  佩林,她前年总统选中败给奥巴马,这回她的娘子军如果出头,两年后,她参选总统,要击败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女性总统。(游枝)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