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民进党输掉南部“二都”不是不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民进党输掉南部“二都”不是不可能

2010年10月2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28日发表透视集文章《慧星撞地球?》。评论说,民进党暗示除非发生彗星撞地球等机率低到不行的事件,否则南部“二都”(高雄、台南)选情依然乐观,可是事实真如此吗?陈菊三番两次就水灾事件公然说谎,高雄负债与失业率始居高不,其实都与陈菊执政能力有关。若此两议题持续在大高雄市民心中发酵,“慧星撞地球”也不是不可能发生。

  文章摘编如下:

  乍听“彗星撞地球”,会以为是在介绍美国好莱坞拍摄影片的片名,实际了解才知道,这是民进党秘书长吴乃仁,用来形容该党南“二都”稳定领先的选情。吴乃仁暗示除非发生彗星撞地球等完全无法预期,或者发生机率低到不行的事件,该党南“二都”选情才有可能生变。可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相对于吴乃仁的信心,号称民进党的智多星、前“行政院院长”谢长廷则对该党大高雄市的选情没有那么乐观。谢长廷指出,高雄市长陈菊还有些“苦头”要吃,剩下一个月,选情才正要惨烈!若是谢长廷所言不虚,陈菊究竟还有那些苦头要吃呢?

  首先当然是诚信问题,陈菊在凡那比台风水淹高雄市之际,在市议员及媒体连番质疑行程之下,坦承有三个小时左右时间在官邸休息。人不是机器,适当休息当然是必要的,所以外界也不忍多加苛责。不过,最近却传出陈菊那三小时根本不在官邸,而是在高雄县田寮乡一处私人招待所休息。若此传言属实,选民对于陈菊三番两次公然说谎,又岂能完全无动于衷?

  其次是高雄市的负债与失业率始终居高不下,负债多达2339亿元新台币是全台第一,“失业市”、“售租姊”的称号不胫而走。陈菊对此的解释是,从吴敦义担任市长开始,高雄的失业率就很高,市府举债是为了投入建设、创造就业。陈菊应该没有忘记,民进党已经在高雄市连续执政了12年,若仍将高失业率推给前前任市长,代表12年在降低失业率上亳无建树,高雄市民还要忍耐高失率到几时?

  不论是诚信问题,或是高失业率问题,其实都与陈菊的执政能力有关。若此两议题持续在大高雄市民心中发酵,“慧星撞地球”也不是不可能发生。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