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坚持退休改革 萨科齐或付沉重代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报:坚持退休改革 萨科齐或付沉重代价

2010年10月28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8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28日发表评论说,萨科齐坚持要改革退休金制度,其实是以他的政治前途作为赌注。法案若通过,是萨科齐的一个胜利,但也可能使他付出沉重的代价。距离法国2012年总统选举,还有两年时间。萨科齐大可利用这段时间,确保经济持续成长,安抚和争取人民的支持。

  文章摘编如下:

  法国总统萨科齐不顾大多数法民众反对,强行要实施退休金制度改革法案,惹起广泛民怨,使他的支持率跌到29%的谷底,这是他自从2007年上任以来的最低点,若在这时举行总统选举,他肯定会被拉下马。

  萨科齐坚持要改革退休金制度,其实是以他的政治前途作为赌注。他的理由是国家若不提高退休年龄,退休基金不久将破产,再说法国人的寿命已越来越长。但爱享受的法国人并不以为然,他们认为延长退休年龄,要他们一生做牛做马,等于是剥夺他们安度晚年的权益。

  预料参议院27日将通过这项法案,过后萨科齐将正式签署生效。虽然有些工人已回去工作岗位,职工会却否认他们的工业行动已失败,他们显然不肯罢休,并已宣布在28日和11月初再发动大规模抗议,显示问题不会因为参议院通过改革法案而解决。

  这次的大罢工已干扰到铁路和公路的运输,油站仍旧缺乏油供,使法国经济付出了沉重代价,根据法国财政部长克丽丝汀说,罢工已使国家每天损失2亿欧元至4亿元。

  连支持萨科齐改革计划的一个法国商业游说团MEDEF也惊觉这次大罢工对经济所带来的冲击,它说,铁路运输货物事实上已陷入停顿状态,而通过卡车运输的货物经常延迟运到,严重影响各行各业的操作。

  法案若通过,这当然是萨科齐的一个胜利,但也可能使他付出沉重的代价。若罢工持续,严重的打击到刚刚复苏的经济,萨科齐可能便迫和职工会谈判,为了安抚职工会,他可能作出一些让步,例如在实施新法律时,付带一些条件。

  这次大罢工是否会影响他蝉联总统的胜算?目前还言之过早,因为距离2012年总统选举,还有两年时间。萨科齐大可利用这段时间,确保经济持续成长,安抚和争取人民的支持。(廖连传)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