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媒:绿营拿奥巴马遭遇数落马英九的背后

2010年11月05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5日刊出短评《此马非马》说,奥巴马所属执政的民主党,在美国中期选举中遭遇惨败。民进党认为,马当局的施政比美国更惨,民众应该在年底“五都”选举,用选票给一个教训,由此陷入了“此马非马”的争论。分析认为,两者情况不同,不能相提并论,绿营也不应唱衰台湾。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期中选举揭晓,执政的民主党惨败,奥巴马总统的连任之路出现严峻挑战。看到这个选举结果,台湾“朝野”照例又是各自解读,陷入“此马非马”的争论,完全失焦,毫无交集。

  民进党认为,马当局的施政比美国更惨,人民应该在年底“五都”选举,用选票给一个教训。国民党则反驳,情况不同,两者不能相提并论,绿营也不应唱衰台湾。

  其实,一个期中选举、两种表述结论,已是台湾政治的特色,外界应该也见怪不怪了。不过,深入地看,蓝绿双方对奥巴马溃败带来的“启示”,似乎都是选择性。

  譬如,马英九的确不是奥巴马,美国期中选举和台湾“五都”选举,即便对两人的连任都具有指标意义,但硬要“以美看台”却难免有“此马非马”的问题。

  毕竟,双方在最关键的经济挑战上,不仅面临的难题有别,就连各自的表现也不同。说得更简单点,马英九与奥巴马是两码子的事,不能错把冯京当马凉。

  然而,绿营见猎心喜的对比,以致可能犯下了论述错误,却不代表急于将两马做区隔的反应,能获得中间选民的认同。换言之,如果是声势旺时搭顺风车,等衰运当道后却赶紧划清界线,人们未必会接受。

  萧万长说,当局必须重视人民的感受,发现不合理的地方要马上改,否则像奥巴马这样的政治明星,两年下来也因经济而光环褪色,这是非常现实的。

  看来,姜是老的辣,讲得最好的还是老萧。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