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大公报:恐怖袭击警报频传 欧美安全雪上加霜

2010年11月05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希腊警方1日下午宣布,当日在雅典市中心发现的多个邮包炸弹中,其中一个是寄给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当天早些时候,一个邮包炸弹在雅典市中心的一家邮局爆炸,一名女工作人员手部受伤。包裹接收人为墨西哥驻希腊使馆。图为爆炸事件发生后,希腊警方封锁了发生爆炸事件的邮局及周边地区。  

  中新网11月5日电 香港《大公报》5日刊出评论说,近来欧美国家恐怖袭击警报频传,“邮包炸弹”惊魂,更令人风声鹤唳,给社会不安雪上加霜。当前,金融危机给西方世界带来沉重打击,社会矛盾激化,冲突不断。这些都是恐怖组织善于利用的机会。时值岁末年初,恐怖袭击活动进入活跃期,西方社会将不得不面对与日俱增的恐怖威胁,被迫生活在高度戒备与极度不安之中。

  文章摘编如下:

  一直被誉为“人间天堂”的西方世界近来的日子很不好过。金融危机阴魂未散,美欧纷纷削减财政开支,减少社会福利,引发大规模抗议浪潮,给社会带来巨大动荡。近来恐怖袭击警报频传,“邮包炸弹”惊魂,更令人风声鹤唳,给社会不安雪上加霜。

  十月初,美欧情报机构连手,破获了一起极端分子试图在欧洲一些大城市发动大规模连环恐怖袭击的行动,袭击地点包括英国伦敦,以及法国、德国主要城市,恐怖分子企图袭击火车站等重要目标,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美国、日本随即发布欧洲旅游警告,告诫在欧洲旅游的本国公民保持警惕。十月末,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通过录音带发表讲话,威胁对法国发动恐怖袭击,以报复法国协助美国在阿富汗“屠杀”穆斯林妇女和儿童,以及法国通过禁止妇女裹头巾的法律。

  近一段时间以来,整个西方世界更是警报频传,欧美大陆笼罩在一片恐怖的阴影中。英国机场和迪拜机场分别查获装有爆炸物的邮包,邮包来自也门,目的地是美国。来自也门的“邮包炸弹”现身国际航班,令欧美国家大惊失色,纷纷采取紧急措施,加强了机场和邮政安全检查。

  也门“邮包炸弹”事件尚未平息,希腊“邮包炸弹”再次让欧美领导人绷紧神经。到目前为止,希腊境外共查获十一个邮件炸弹,其中,八个邮件分别寄往保加利亚、俄罗斯、德国、瑞士、墨西哥、智利、荷兰和比利时驻希腊大使馆。更有甚者,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都接到了来自希腊的“邮包炸弹”,寄件者竟然是赫赫有名的欧洲法院、欧洲刑警组织、希腊经济部等等。希腊全国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希腊警方宣布暂停一切国际航空邮件和包裹运送服务。

  两类“邮包炸弹”幕后黑手不同,也门“邮包炸弹”明显是恐怖组织所为,目的就是对西方国家进行报复,而希腊“邮包炸弹”凶手是一与国际恐怖主义势力无关的组织。但实际上,事件都是采取恐怖的方式对社会造成恐慌与动荡,从后果和影响的角度看,两类事件并无本质区别。两股反社会力量交织在一起,更增加了反恐的难度。

  奥巴马改变与伊斯兰世界关系的许诺并没有兑现,美国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争上的政策调整,不仅没有缓和地区紧张局势,反而使恐怖主义起死回生。而欧洲许多国家采取的一系列种族歧视政策,加剧了西方世界与穆斯林的紧张关系。欧美世界未来将面临更大的恐怖威胁,反恐形势极为严峻。

  与明火执仗的战争相比,恐怖袭击更注重行动的社会效果和影响,制造社会恐慌和动荡恐袭的主要目的。当前,金融危机给西方世界带来沉重打击,社会矛盾激化,冲突不断。这些都是恐怖组织善于利用的机会。时值岁末年初,恐怖袭击活动进入活跃期,不管人们是否愿意承认,西方社会将不得不面对与日俱增的恐怖威胁,被迫生活在高度戒备与极度不安之中。(施君玉)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