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美带头搞单边 G20猜忌恐加深

2010年11月11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G20峰会11日至12日在韩国首尔召开,香港《文汇报》11日刊出评论说,G20峰会举行前夕,气氛远较去年的伦敦峰会紧张。就应如何达致复苏,各国有着严重分歧。以美国为首的一些国家为一己利益而单方面采取行动,令汇率争议、贸易失衡问题更难解决。有分析认为,G20峰会恐不但无法促进世界经济合作,反而会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温床。

  文章摘编如下:

  G20(20国集团)峰会举行前夕,各国互相指责之声不绝,气氛远较去年的伦敦峰会紧张。不少国家为一己利益而单方面采取行动,令汇率争议、贸易失衡问题更难解决。

  美国在金融海啸后两推量化宽松(QE),使美元大幅贬值,藉以刺激增长。面对庞大贸易逆差,美国没从本国根源着手,反而倡议为经常帐盈赤设限,寄望各国限制贸易盈余救助美国。各国对此不满,实在不难理解。

  这种单边行动不只美国独有,自金融海啸发生以来,G20成员国已采取共511项不利外国商家的措施。而就应如何达致复苏,各国也有严重分歧。美国不顾赤字,大洒金钱推出刺激方案;英德等欧盟国家反其道而行之,实行紧缩,两方为此龃龉不绝。

  但在全球化年代,各国不经协商而单独行动势难带来实质效果。美国甘冒国际指责,于峰会前推出QE2,势必使总统奥巴马成为各国围攻对象,也使各国猜忌加深。难怪有分析认为,G20峰会不但无法促进世界经济合作,反而会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温床。(翟韦)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专题:G20首尔峰会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