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外报:中国官方力推软件正版化 彻底了结陈年旧账

2010年12月01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1日刊文说,中国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整改将在明年5月底前完成,显示出中国政府准备从国家的财政预算中拨出一笔钱,把多年来的“陈年旧账”彻底做个“了结”,有利于实现推进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和提升软件版权保护环境的两个目标。

  文章摘编如下:

  继在10月间开展了打击政府机关使用非法软件的专项行动后,中央国家机关软件正版化整改将在明年5月底前完成,而省市县级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则将于明年10月底前完成。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阎晓宏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透露这个时间表。阎晓宏说,截至2009年底中央国家机关采购正版软件金额达人民币7.94亿。

  今年10月,国务院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通知》,显示中国政府准备从国家的财政预算中拨出一笔钱,把多年来的“陈年旧账”彻底做个“了结”。

  另外,还将启动第一批30家企业软件资产管理试点工作,并开展打击非法预装电脑软件专项治理,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和通过信息网络传播侵权盗版软件的行为。

  阎晓宏也表示,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方面,新闻出版总署从11月至明年3月,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有关部门,集中加强对电脑生产企业的源头治理,加大对软件等重点产品的市场监管力度。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