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大道同行——海峡两岸中国画艺术展”北京展出

2010年12月01日 2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邢利宇)结束了在台北的轰动展出,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大道同行——海峡两岸中国画艺术展”1日以汇报展形式北京登场。这也是今日在此间开馆的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美术馆主办的首个展览。

  著名学者饶宗颐的山水画《雨中祝融峰》、艺术家陈佩秋的《树接清溪图》、《渔乐图》、杨延文的《宫墙柳》等51件书画精品,陈列在该馆所在崇文门西大街古香古色的西洋小楼内。

  “汇报展是台北展优秀成果的集中体现,规模不大,却很有意义。”国务院参事室主任陈进玉在开馆仪式上说,台湾之行展出许多名师大家经典力作,作品体现了追求真善美的道德情操,血浓于水的念土情怀,是两岸三地艺术家文明同根、大道同行的生动写照。北京展出,可以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艺术家的相互借鉴和交流合作,将有利于促进中华书画艺术的传承、创新和繁荣。

  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杨延文则表示,“大道同行——海峡两岸中国画艺术展”以画展为契机,为大陆和台湾美术界搭建了一个广阔文化交流的平台。回顾双方共同举办的“中国传统文化与绘画艺术论坛”,开展诗词研究、佛学研究、大中小学教育情况调研、艺术讲座等活动,杨延文认为在艺术的公益推广等方面,台湾有相当可借鉴之处。

  据悉,此次汇报展免费向公众开放,预期展出十天。杨延文希望未来能坚持这所美术馆的公益性、高品位和“沙龙形式”,常年办展,并陆续举办培训和研讨等活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