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报:从亚运会看日本影响力欲振无力

2010年12月02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当地时间1日刊出评论《从亚运会看亚洲》。评论说,随着亚洲经济崛起,亚运会显得越来越耀眼。举办盛大国际运动会,成了表现国家能力的重要平台。因此,不只是主办国向世界展现国力,选手的表现也是国家社会文化和经济水平的显现。曾经是亚洲之首的日本,国力和影响力显得每况愈下,欲振无力,在亚运会上与其他强国形成强烈对比。

  文章摘编如下:

  近年来,由于全球化掀起的竞争,大型运动会已不单单是运动员的体育竞技那么简单。国家竞相举办各类大型运动会,其激烈程度众所周知。热门运动会如奥运和世界杯足球赛,简直就争到头崩额裂。

  争取到运动会主办权,接下来还要去建设、筹备、管理,进行运动会。在现在这个恐怖分子威胁无孔不入的年代,要开放国界,为这么多个国家的选手做足保安措施,真不是简单任务。

  所以,举办盛大国际运动会,成了现代国家表现国家能力的重要平台。办得好,世界对你的信心大增,能激励投资;办得不好,世界对你的信心就大打折扣。

  不只是主办国办理国际大赛会的过程中向世界展现国力,选手的表现也是国家社会文化和经济水平的显现。这一届亚运会,韩国超越日本,成为赢得金牌第二多的国家。韩国近年社会的开放,人民思维的转变,导致文化艺术蓬勃发展,相应引发商业产品的设计创新和经济的提升和转型。这也显示在韩国的体育表现上。

  相较之下,曾经是亚洲之首的日本,国力和影响力显得每况愈下,欲振无力。经济停滞不前,创新力衰败,过度依赖美国而导致国家自主权微薄,日本经济被中国超越,现在甚至连体育竞争,也比人口和国家面积比她小得多的韩国比下去。韩国的蓬勃活力,和日本的暮气沉沉,在亚运会上形成强烈对比。(胡渊)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