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中国创造”将成为世界潮流

2010年12月07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当地时间6日刊出评论说,中国的经济政策已经由应对金融危机后遗症而转向回归常态,尤其是中国将扩大内需消费,增加民众收入的政策,将使中国进一步增大进口。随之而来的,将是中国这个“世界工厂”逐渐转变为重要的世界消费品市场。在“中国制造”之后,为“中国创造”亦将成为世界潮流。

  文章摘编如下: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宏观调控的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这一宣示意味着中国的经济政策已经由应对金融危机后遗症而转向回归常态,管理好通胀预期成为中国当局宏观调控的重点,在金融海啸发生后实施的适度宽松货币政策将正式转向稳健。

  在过去两年时间内,中国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且以“保增长”为宏观经济政策的重中之重,为世界经济摆脱金融海啸冲击、稳定国际金融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由于中国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如今中国改变宏观调控政策,亦将对世界经济运行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在欧美日等传统发达国家经济仍未摆脱金融海啸后遗症影响的情况下,中国的经济政策恢复常态,国际社会亦必然会产生与之相适应的调整。

  例如,中国提出要“进一步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努力提高中低收入群众收入,积极扩大商品消费,大力拓展服务消费;要坚持不懈推进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落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要稳步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稳定外贸政策”,这些政策目标的提出,都让人清晰地看到中国经济未来一年发展的热点。

  尤其是中国将扩大内需消费,增加民众收入,将使中国进一步增大进口,努力达致外贸平衡。随之而来的,将是中国这个“世界工厂”逐渐转变为重要的世界消费品市场,全世界都想赚中国人的钱。在“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之后,“为中国创造(Made for China)”亦将成为世界潮流。(夏泰宁 香港资深评论人)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