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央日报:蔡英文会接受陈水扁的拥抱吗?

2010年12月08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8日刊出评论说,牢房里的陈水扁走出监狱的希望,寄托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当选后,对他给予释放。扁已率先出手,表明要与蔡结合。蔡英文若眷顾陈水扁,将得不到中间选民认同;蔡英文若明确弃陈水扁,所获的中间选票是否能弥补固有选票的损失,则难评估。

  文章摘编如下:

  牢房里的陈水扁透过律师郑龙文对外表示,挺扁的民众现在应该支持蔡英文赢得2012年“大选”。这就非常明确地显现扁的心态,即把自己走出监狱的希望,寄托在蔡英文当选后,对他给予释放。

  陈水扁实际上是向其子陈致中所发动的救扁小组,下达第一道指令,也就是救扁小组必须和民进党结成联合战线。扁不愧擅于斗争、取巧,深知救扁小组若无庞大的政治势力支持,必只沦于空喊几句口号,激不起回响,唯有靠向蔡英文,才有力量。如此一来,球就来到蔡的脚下,她不能再继续装聋作哑。

  扁案爆发以来,蔡英文一直回避谴责违法、滥权、贪污、洗钱的陈水扁,甚至持续鼓吹维护扁的“司法人权”。扁的“司法人权”始终超越一般罪犯,以致产生特权的质疑,完全不待蔡英文呼吁,蔡的论调只会造成台当局虐扁的印象,等于为扁摇旗吶喊。

  如今,扁已因贪污及卖官而定谳投狱,蔡英文未置一词,在重大是非问题上不敢选边。她又因“五都”选举战绩不恶,而稳住对民进党的领导权,居于代表民进党角逐2012年的有利地位,也就成为扁所谓“在黑暗中等待”的对象。

  因此,救扁小组不会任由蔡英文摇摆,终将求其表态。小组与扁也将在明年选战启动后,做出挺蔡动作。这都使蔡不可能视而不见。蔡要角逐“大位”,唯有在保有民进党固有的选票外,争取中间选民,而扁氏父子在民进党固有选票中仍有影响力。

  蔡若眷顾扁,将得不到中间选民认同;蔡若明确弃扁,所获的中间选票是否能弥补固有选票的损失,则难评估。扁已率先出手,表明要与蔡结合。难保明年救扁小组不会要求民进党以特赦扁作为2012年政见,蔡英文将无法把吃定民进党固有选票视为理所当然,而图迷惑中间选民。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