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报:以巴和谈难见成效 巴勒斯坦寻求出路

2010年12月09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当地时间8日刊出评论说,巴勒斯坦对奥巴马无法说服以色列延长兴建定居点冻结令,并不感到意外,他们已作最坏打算并且开始考虑突破困境,寻求国际承认巴勒斯坦立国。美国已表示会继续努力为以巴寻求和平,但美国目前显然不知所措,因为它至今还没有提出新的和平方案。

  文章摘编如下:

  在以色列坚持继续让犹太人在巴勒斯坦占领区兴建定居点后,美国奥巴马总统要以色列政府延长冻结兴建定居点的努力,正式宣告失败。

  巴勒斯坦对奥巴马无法说服鹰派的内塔尼亚胡延长冻结令,并不感到意外,他们其实早已作最坏打算,并且开始考虑以其它方法,突破困境,寻求国际承认巴勒斯坦立国,这可能包括争取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巴勒斯坦立国决议案,承认巴勒斯坦是独立国。

  巴方的这个考虑已获得一些拉丁美洲国家的支持,阿根廷和巴西更已率先氶认“巴勒斯坦国”。

  努力要促成以巴和平的美国当然不会欢迎阿根廷和巴西的行动,但以色列显然并不感到担忧,他们知道以巴问题错综复杂,牵涉到边界,巴勒斯坦由西岸或敌对的加沙来代表等问题,其它国家因此不会在现阶段考虑承认问题。

  以色列对巴方要争取联合国承认,也一样不会感到担忧,因为它知道要安理会通过承认议案,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因为坚强盟友美国一定会行使否决权加以推翻,除非美国不再挻以色列。

  不过,巴方除了要求联合国直接承认它立国外,也可能采取其它较温和的步骤,其中之一是要求安理会通过议案,宣布巴勒斯坦将来可以立国;另一个办法是要求安理会鉴定1967年的以巴边界(西亚战争,以方并吞巴方土地前的边界),作为以巴将来在领土争议时的妥协基础。鉴于要求直接承认巴勒斯坦立国的议案很难获得通过,一般相信巴方会采取较温和的行动,以便不断向以方施压。

  以方拒停建定居点,巴方拒和谈,以巴局势今后会有怎样的演变,很难预料,不过,奥巴马决心不放弃谋求和平,因为以巴和解希望真得破灭,巴勒斯坦可能出现新的反以色列武装起义,或促使巴勒斯坦权力组织和敌对的哈马斯和解,联合抵抗以色列。

  美国已表示会继续努力为以巴寻求和平,但美国目前显然不知所措,因为它至今还没有提出新的和平方案。(廖连传)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