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创造价值销售法:胜过传统方法 让顾客甘愿多付钱

2008年09月1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7日电 台湾《大师轻松读》杂志276期刊文《让顾客甘愿多付钱》,原文摘录如下:

  传统的销售方法已经失效了。今天的顾客拥有太多选择,如果你还是着重于价格,那么唯一能做的就只有不停降价,直到收入不足以继续维持经营为止。你所需要的是一套全新的销售方法,称为“创造价值销售法”(VCS),VCS的核心观念是,与其从自己的产品或服务着手,不如先仔细研究,顾客在考虑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时,是因为遇到什么问题要解决。

  -如何采用VCS来修正销售方法

  VCS的核心在于,要全心关注顾客的成功。评量自己成功与否的标准,应该是顾客在你的协助之下达到多少成就,而不是顾客向你采购多少量。为了顾客运用自己的资源,就是在为顾客创造价值,也就是在为自己创造差异化的优势。必须了解以下事情:

  1. 顾客的商机何在——以及顾客所处的竞争环境。必须去了解顾客希望靠什么优势拓展业务,是技术领先、低廉成本,还是掌握利基。

  2. 顾客的顾客和竞争对手有哪些——顾客希望吸引哪些客群向他们采购,又还有哪些对手在跟他们竞逐同一客群?如果你对市场的了解够深,能够指出顾客的最大威胁是谁、造成威胁的原因又是什么,那么就有机会提供协助。

  3. 顾客的组织如何作决策——特别是要知道决策者是谁。他们可能会有看来层级分明的正式决策流程,以及实际形成决策的非正式流程,必须了解两者如何运作才有用。

  4. 顾客的企业文化——他们最主流的思惟和价值观。企业文化的价值观是相当重要的,因为会影响你跟他们所进行的每一次谈判。如果能够领会到对方偏好的合作方式,就能调整自己要采取的作法,以配合对方较能接受的方式。

  5. 顾客的目标与要务——包括短期与长期的。当你能够充分而深入地了解顾客公司的发展方向、所肩负的目标,以及预计要达成目标的方法,也就有明确的见解,得以据此打造自己的价值主张。既然企业时时都在众多选择中做取舍,那么了解顾客要把公司带往哪个方向,将可以大大提升你的说服力。

  -学会利用VCS成交

  向顾客提出VCS的价值主张,和跟一般的顾客拜访截然不同,不是光说“这就是我们的产品,请问您有多少预算?”就可以,而是要花很大的功夫准备提案。拜访顾客时必须表达出,自己了解顾客公司的营运方式,希望能成为顾客的资源,帮助他们在未来经营得更顺利。现在该做的是琢磨自己要对顾客提出的价值主张,使其趋于完美,所以在做业务拜访时最重要的就是找机会去提问和观察,以便能持续调整并强化自己的提案。VCS的销售诉求通常都会按照类似下列的公式进行:

  1. 先由团队领导人清楚说明自己要协助顾客克服什么挑战,或是协助顾客把握什么商机。

  2. 业务团队成员接着根据各自的专业,详细说明价值主张的各部分内容。

  3. 将潜在利益量化,并详细讨论。

  4. 请对方参与讨论,厘清自己所提的价值主张是否如预期般引起顾客共鸣。

  5. 一旦双方都确实认同价值主张,接着才讨论价格。对于多数VCS的销售讨论而言,价格很少是固定的数字,而会是视不同的变量而定的一个范围。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