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美林沈约翰成英雄 雷曼傅德变狗熊

2008年09月19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译载的文章称,美林和雷曼兄弟同一天走入历史,但美林执行长沈约翰成为英雄,雷曼执行长傅德却沦为狗熊。看在管理学者眼中,这是因为两人的管理风格不同所致,也因此成为管理学上的活教材。

  文章摘录如下:

  美林虽然被沈约翰卖给美国银行,但他至少保住股东权益,让公司免于分崩离析,所以大部分企业界主管和管理界专家都给他极高的评价。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教授卡普兰表示,沈约翰做的对,成功保住美林的完整性和价值。虽然结果不是他所乐见,但至少比雷曼的下场好很多。

  沈约翰在两天内就和美国银行谈好“婚事”,速度之明快让管理专家非常佩服。纽约顾问业者CEO Perspective集团主管梭德表示,要迅速想出解决之道,不要只往最好的情况设想。如今商业、经济和政治情势改变迅速,聪明已不够用。

  反观雷曼兄弟的高阶干部,自认会得到金援,但最后证明他们错了。密西根大学商学院教授麦尔斯表示,在情况危急的时候,分辨事实是最困难的事。

  沈约翰担任美林执行长不过九个月,但这段时间提供管理学界许多正面教材,其中最有价值的一课大概属他代表的外部观点。沈约翰原是纽约证交所公司(NYSE Eurinext)执行长,去年美林遭次级房贷重创,前执行长欧尼尔遭逼退,美林延揽沈约翰,成为该公司第一位外部空降的执行长。

  这点和傅德正好呈明显对比。傅德在雷曼已40多年,要他客观、冷静地判断公司的人事和资产,本来就不容易,何况雷曼是在他手中,从一家濒临倒闭的小型债券交易商,摇身一变成投资银行巨擘。

  沈约翰在高盛的老同事、也是Medtronic公司前执行长乔治表示,沈约翰以前在高盛的行事风格,就是善于分析、有弹性、透明。

  薪酬顾问克里斯托帮沈约翰算出,美国银行收购美林后,沈约翰大概可领到1,100万美元。这点恐怕就令股东相当失望。 (廖玉玲)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