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神七”航天员乘组抵达酒泉 进入发射前倒计时

2008年09月22日 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1日下午,中国装备最先进、救助功能最全的大马力远洋专用救助船“南海救一一二”轮一切准备就绪,从上海外高桥码头出征西太平洋海域,待命深海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海上应急救援任务。 中新社发 陆从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2日电 香港《大公报》报道,执行“神七”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和候补航天员21日中午顺利抵达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而就在“神七”船箭塔组合体转运工作完成不久,21日凌晨两点左右航天城小雨忽至。不过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试验技术部气象室主任刘汉涛表示,晚上的小雨对火箭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火箭已经被保护起来。

  执行“神七”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和候补航天员分别乘坐两架专机从北京出发,于北京时间21日中午12时35分顺利抵达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抵达航天城后,他们被马上安排到了航天城圆梦园内的航天员公寓问天阁。而为了之后“神七”任务的顺利执行,航天员和候补航天员以3人为一组被安排到问天阁内的两个航天员大套间里。

  航天员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陈善广介绍说,航天员在入住问天阁后将进行适当调整与休息,并进行体检。据悉,在“神七”发射前夕,相关部门将根据他们身体状况最终确定执行“神七”任务的航天员。

  这次“神七”航天员抵达航天城已是他们今年以来第二次进驻发射场。在半个月前,“神七”航天员就已首次进驻发射场,他们参加了发射场区四次人、船、箭、地联合检查测试,航天员乘组进入飞船舱内熟悉发射程序,进行各类任务演练。

  回京后,他们又进行了封闭式训练,并立足太空中最复杂的情况,开展了充分的应急处置训练。在“神七”航天员第二次进驻发射场后,他们将在此进行适应性训练和心理调整,为太空飞行做好最后的准备。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是航天员在飞船发射前进行短期生活、训练、医监医保、隔离检疫、登舱准备等活动和工作的场所。在这次航天员进驻问天阁前两天,工作人员已经对航天员工作及居住场所进行了极为细致的准备工作。

  在“神七”船箭塔组合体顺利运送到发射塔架之后,“神七”载人航天任务已进入发射前的倒计时阶段。而21日凌晨两点左右的一场小雨使得大家对“神七”船箭塔组合体的健康有了一丝忧虑,不过刘汉涛表示,晚上的小雨对火箭不会有任何影响,因为火箭已经被保护起来。

  实际上,船箭塔组合体被运送到发射塔架之后就马上被保护起来,而现场工作人员也一夜未眠,他们已将船箭塔组合体的舱门等关键部位都裹上了防水防尘塑料布。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