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李嘉诚大手买股支持东亚 拟在该行增加存款(图)

2008年09月25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九月二十四日,香港东亚银行副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彭玉荣(左)于记者会上表示,东亚有足够头寸及资金应付客户需要,再一次重申财政状况健全,并无困难。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 香港《星岛日报》今日在“头条”刊发报道说,近日有人借手机短讯发布香港东亚银行财政不稳、短期内倒闭的流言,导致该行24日全港分行均出现排队提款的人龙。东亚管理层强调,该行财政健全,有足够资金应付客户提款。

  特区政府与香港金管局均力撑东亚,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指东亚财政稳健,呼吁市民保持冷静,不要失去信心。据悉,长实主席李嘉诚更以行动支持,24日已大手买入东亚股份,25日更会增加在东亚的存款。

  自周一起已有人透过手机短讯,传言东亚受已倒闭的雷曼兄弟相关投资影响,损失惨重,在短期内会倒闭。至23日东亚分行提款情况开始增加,24日下午有关传闻更愈吹愈烈,出现多个不同版本,分行排队提款人龙急增,中环总行就有上千人排队。东亚与金管局急忙在24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澄清。

  据悉,长实主席李嘉诚在知道事件后,也以行动支持,24日大手买进东亚股份,并会在25日增加在东亚存款。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称,有关东亚倒闭的传言毫无根据,东亚的资产质素及运作良好,资本充足率及流动资金比率高,任何人散播恶性谣言而引起公众恐慌,均须负上刑事责任。

  任志刚也表示会全力支持东亚,现行机制下,金管局可以为银行提供流动资金支持,如透过贴现窗及最后贷款人安排,该局乐意在东亚有需要时提供流动资金,至现在东亚也不需要金管局提供流动资金。

  任志刚续称,明白到目前外围市场风大雨大,华尔街第四大投行雷曼倒闭,令部分香港投资者或多或少受损,但他呼吁小存户要放心,香港银行体系十分健全,存户的利益是受到保障,香港有存款保障制度,10万元以下的存款是完全受到保障。

  除了东亚外,24日更传两间香港中小银行也“出事”,大新银行发言人澄清纯属谣言,该行财政稳健、资金充裕,24日分行客户提款情况正常,至于25日会否有应变措施,她称正在研究中,又强调分行会有充足的储备。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