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神七飞船踏上征程 期待中国航天员“太空漫步”

2008年09月26日 0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许,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升空。 中新社发 黄增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6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头条报道,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载有三位中国航天员的神舟七号飞船,载着中华民族冲击太空新高度的梦想,飞向太空。国家主席胡锦涛亲临现场观看此次历史性的发射。未来数日内,中国人将第一次像飞天一样真正翱翔太空。

  “……4、3、2、1,点火!”随着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七发射零号指挥员郭忠来发布倒计时口令,托举着神七飞船的长征二号F火箭在地动山摇的轰鸣声中拔地而起。

  23分钟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常万全宣布,飞船准确进入预定轨道。现场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这是中国制造长征火箭的第109次飞行。

  神舟七号载有3名中国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其中一位将在飞行中离开飞船,实现中国人第一次太空行走。

  按照计划,3位航天员中的一人将穿着中国研制的“飞天”航天服,步出飞船,把中国人的足迹首次印到太空之中。期间,另一位航天员将身着引进自俄罗斯的“海鹰”舱外航天服,在同样暴露在真空的轨道舱中执行任务,配合出舱航天员共同完成任务。

  第三个漫步太空的国家

  执行神七飞行任务的3位航天员年龄都是42岁。他们在发射前表示,他们已接受了系统的出舱技术学习和训练,完全有信心完成中国首次空间出舱行走的历史性任务。

  如果此次出舱行动顺利,中国将成为继俄、美之后第三个掌握太空出舱技术的国家。

  除了太空行走,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还将在未来几天的飞行中开展卫星伴飞、“天链一号”卫星数据中继等空间科学和技术试验。在完成预定任务后,航天员将驾驶飞船返回内蒙古中部地区的着陆场。

  昨晚21时34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指挥大厅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神舟七号飞船发射成功,标志着这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首战告捷! (记者刘凝哲)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