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麻生太郎要大战小泽一郎

2008年09月26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4日当地时间13点30分,两天前刚刚当选自民党总裁的麻生太郎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以337票被指定为第92任日本总理大臣。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9月26日在“国际瞭望”栏目载文《麻生太郎要大战小泽一郎》指出,按民气,民主党似胜过自民党;论本领,麻生远逊于小泽,但日本选民是否真已准备好抛弃习惯上为他们当家的自民党,毕竟还是犹豫,惰性是人的一种通病。

  文章摘录如下:

  日本自民党选举麻生太郎为总裁,显然是希望麻生带动一些民气准备国会众议院改选,看麻生组阁的阵营简直不像是要起弊振衰,好在他的任务是解散众院,内阁的好坏就是那么回事了,而自民党真有把握在新选举中不致落败或是败得不严重吗?

   自民党的对手是民主党,而民主党的灵魂人物是小泽一郎,麻生将来的对手就是他,一般来说麻生绝敌不过小泽,但是自民党仍有其先天的优势,尽管目前衰惫不堪,但是否就到了倒毙时候,却也很难说。

   小泽带领民主党在参议院选举中打垮自民党后,就意气风发,应该是不把自民党放在眼中,但是嗣后却发生了小泽与福田康夫私会,谈论两党合作而共同执政之事。当时民主党内很不谅解,不同意小泽作法,以后小泽曾引退数月,然后在党内挽留之下再回来。当时小泽的理由便是:民主党虽然在参院选举中击垮自民党,但众院选举与参院不同,自民党在各选举有其根深蒂固的势力,每位资深候选人都有其选票基本盘,尽管自民党执政糟糕,但有些选民就是闭着眼投票,尤其是在自民党占优势的农村中。如果没有把握一举就摧垮它,倒不如暂时合作,慢慢收拾它。

   这是小泽以前的想法,但既然知道自民党不同意合作,那就只有再与自民党硬干了,现在小泽的论调已大变,口口声声说一定会在众院选举中让自民党崩溃,他认为自民党的官僚政治已无可救药。

   按民气,民主党似胜过自民党;论本领,麻生远逊于小泽,但日本选民是否真已准备好抛弃习惯上为他们当家的自民党,毕竟还是犹豫,惰性是人的一种通病。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