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台湾中央日报:蔡英文怕阿扁?

2008年09月27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迫于岛内公众压力,台湾地区卸任领导人陈水扁十五日下午发表书面声明表示其夫妇退出民进党,民进党傍晚召开临时中常会宣布予以接受。图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表示,民进党中央党部“廉政委员会”将就此展开调查。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7日电 台湾《中央日报》(网路报)9月27日发表该报点评文章《蔡英文怕阿扁?》指出,蔡英文只针对陈水扁称要选二○一二年,而企图把问题丢给马英九,实际上,扁挑战蔡的领导权,才是现阶段民进党内政治生态的核心问题。

  文章摘录如下:

  针对陈水扁于二十五日扬言,要在二○一二年和马英九拼“总统”大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于二十六日响应媒体询问时称,扁是“说给马英九听的”,她还告诉记者不要“搞错听众”。

  聪明的蔡英文这次是自己“搞错听众”!扁的话只是说给马英九听的吗?绝对不是!理由很简单,扁当时还有一句话是:“(现在的)民进党太软骨”,“阿扁回来领导民进党”。这样还不清楚吗?扁是讲给马听的?还是讲给蔡听的?显然蔡英文真的“搞错听众”了,反而记者没错。

  扁的群众动员来源,当然是绿营,主要是民进党的支持者。不管他再选二○一二的可行性如何,他都首先得夺回民进党的领导权,所以他才会批判蔡英文领导下的民进党太软骨,也就是实质批蔡。而也只有让民进党多数份子认同他的观点,扁才能攫取民进党的领导权,如此才能进一步计算二○一二年的问题。

  蔡是民进党的晚生后辈,扁自认是为民进党打下天下的首功,如今扁因贪污案爆开,被蔡间接“请”出党外,必然对蔡心存忌恨。尤其扁正寻求绿营群众相挺,更是要批蔡软骨,才会有效果。扁的话要讲给蔡听,是毫无疑问的。

  那么蔡回避媒体的问题,就显得心虚,不敢正面响应扁。蔡只针对扁称要选二○一二年,而企图把问题丢给马英九,实际上,扁挑战蔡的领导权,才是现阶段民进党内政治生态的核心问题。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