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庆内地客访香港料人旺财不旺 整体客量或升6%

2008年09月28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国庆黄金周游港客量料升6%,但经济前景不明朗,影响旅客消费意欲。(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8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说,今年“十•一”黄金周提早至29日开始,至10月5日结束,加上周末假期,令内地居民由27日开始可连放9天黄金假,也令香港旅游业界对此满怀希望。

  不过,在世界经济前景未明朗下,这个黄金周显得黯然失色,旅客消费难免减少。财气逊色,但人气仍能保持,由于北京奥运期间不少内地客留家观赏赛事,外游意欲累积至这个黄金周一次性释放。香港旅游业估计每日平均有近百个内地访港团出发,高峰期更达400团,加上大批个人游旅客,料整体客量按年约升6%。

  去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入境的内地旅客共录逾54万人次,较2006年急增近四成。今年,因内地调整法定假期令国庆黄金周变成内地全年唯一一个长假期,加上奥运期间内地旅客减少出门,香港旅游业都对“十•一”假期看俏,业界本月初已纷纷“抢房”。

  香港旅行社协会执行委员胡兆英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内地客报团反应不错,黄金周期间日均逾百团出发,加上个人游旅客,预计整体客量可升约6%。

  胡兆英表示,9月30日及10月1日至2日将为旅客入境高峰期,受香港通胀高涨影响,所以香港接待社今年也有向内地组团社要求将团费调高约一成,不过由于人民币兑港元较强势,使实际团费仅轻微调整约5%,幅度为旅客接受,未见旅客因而却步。

  香港入境旅游接待协会会长梁耀霖则表示,内地客会集中在10月1日来港,预期整个黄金周期间将共有逾4000团来港,较上年同期升10%,而酒店“抢房”也主要集中在10月2日和3日期间,两天会特别爆满。

  入境团旅行社协会主席吴光伟却担心,内地天灾频繁,加上股市及楼市不景,打击内地客消费心情,暂只寄望能保持上年同期的客量。他又透露,9月29日至10月1日是入境高峰,平均每日高达400团来港。

  香港旅发局表示,为吸引内地旅客来港,国庆黄金周前已在内地进行多项推广,除与业界合作推出以万圣节为主题的旅游套餐—推广以“国庆烟花汇演”为卖点的旅游行程外,也与内地受欢迎的旅游网站合作加强宣传,并在华南地区与业界合作,进行促销优质诚信香港游,覆盖城市包括海南,广西及深圳等。

  胡兆英则表示,香港协办奥运的场地不像北京的“水立方”及“鸟巢”般是永久场馆,不少场地正修复,所以难以安排旅客到奥运马术场地逛逛,不过会安排旅游巴驶近场地时,由导游向旅客简介香港协办奥运马术的情况。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