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金融海啸席卷港零售饮食业 黄金周"旺丁不旺财"

2008年10月06日 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十月一日,内地“十·一”黄金周长假期已经开始,不少内地旅客来香港消费旅游。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资料图:香港一商场在今个秋天化身成欧洲的小镇,一片片的红叶在两旁点缀,满眼秋枫景致。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6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金融海啸席卷全球,香港今年“十一”黄金周也失去“金光”,出现“旺丁不旺财”的情况。

  零售业及饮食业纷纷慨叹生意难做,整体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跌一成至两成,珠宝业更直言今年黄金周的营业额是最差的一年,预料香港各行各业在黄金周所获得的整体收益将大不如前。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表示,虽然访港的内地游客比预期增加,之前所担心的内地访港旅行团数目也较预期理想,不过由于内地收紧个人游政策,加上内地居民旅游的选择愈来愈多,香港的吸引力难免因此被削弱。他说,香港旅行团的行程需要变得更多元化,才能吸引更多的内地旅客。

  虽然内地访港旅客持续上升,不过受到全球金融海啸所影响,内地旅客消费没有以往豪爽,连以往内地旅客来港扫货必买的珠宝金饰,今年也明显有所抑制。

  香港珠宝金饰零售商会常务副会长卓启灿说,本年黄金周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下跌15%,更慨叹是自个人游实施以来,最少生意额的黄金周。他表示,本年整体经济环境转差,加上黄金周刚巧碰上金融海啸,令内地旅客购买意欲明显下降,宁愿多留金钱“傍身”也不消费,因此本年少了内地旅客大批购买金器的场面。

  此外,卓启灿指出,现时内地珠宝金饰的零售市场逐渐成熟,不少香港著名的金饰店,例如周大福、周生生、金至尊、六福等均在内地设有连锁店,因此也减少内地旅客特意前往香港购买金饰的意欲。他预期未来几年的黄金周都会“旺丁不旺财”,营业额不会再像以往黄金周那样大幅上升。

  香港的饮食业同样大叹本年黄金周生意难做。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表示,本年黄金周的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两成,内地旅客也减少前往高级食府用餐。面对邻近地区的旅游竞争,他认为,香港需要设立更多特别的景点吸引内地旅客,业界也会引进更多的外国美食,以维持香港“美食天堂”的声誉。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