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男人需要拼,女人需要养

2008年10月09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副刊刊登文章《女人需要养》,原文摘录如下:

  女人需要养。

  随你怎么看这句话都行,女人就是需要养。需要养出好状态,需要养出好脾气,需要养出好气质;当然最好就是有人养她,让她有时间和精力去实践她养自己的需要。

  K最近因为丈夫调动工作到海外,被迫离开了职场。“被迫”只将事情说对了一半,另外一大半呢,她自己其实无比乐意,恢复那种有时间照顾自己,聆听自己身体声音的日子。每天像鬼一样冲来冲去的生活终告结束,而且结束的理由那么堂皇,“老公外派嘛。”她似乎没得选择,还有点委屈。

  调到新的城市以后在展览会上碰到旧相识,旧相识一脸惋惜地看着她说:“哎哟,你在这一行做得有声有色,说放弃就放弃,真是太可惜了。”旧相识转过脸看着K的丈夫继续说:“她可是为你做了很大的牺牲哦!”K也看着丈夫,认可地重复道:“我可是为你做了很大的牺牲哦!”老实的丈夫露出无可奈何的神情:“我知道,我知道……”丈夫一脸抱歉,K暗地里偷着乐。

  其实呀,自从不需要每天全副武装,一身盔甲在职场上舞大刀以后,K身上的病痛顽疾全都不药而愈。什么肠胃不适、消化不良,什么脸上的小痘痘,腹部的肥肉,都随着她的生活从百分百压力变成零压力,而一一消失,成为历史。她开始心情良好,孩子们讶异于她的耐性和慈爱。她开始脸上有光,不是油光而是源自恬静生活的光,(吃饱睡好无压力)让她感觉自己像是天使,从内到外散发光芒。

  说得不那么神,其实就是因为吃饱睡好无压力,让这女人的皮肤、精神、身体都有时间维持在顶峰状态。“我最近怎么老觉得自己变美了呢?”K恶心地、欠扁地在电话里对仍在公司耍大刀玩双节棍的女友这么说。然后K提起前不久遇到的一个多年不见的女同学。“女人真是需要时间养。我那个朋友脸上好多皱纹,她需要休息。”此时K想起几个像牛一样工作的男人。银行界的H每天仅睡3小时,商界的B一天工作21小时,他们怎么都那么能捱?

  “这个社会对男人和女人的要求不一样。H月入几万元,所以眼袋大一点、精神状态紧绷一点,看在许多女人的眼里,还是可爱的;B身家上千万,他就算半边脸麻痹,每天要吃镇静剂还是会有女人爱。”女友回答。

  谁说不是呢?所以嘛,男人需要拼,女人需要养,养出优优雅雅的气质、水水灵灵的模样。别说你是为自己,这个世界,女人为男人,男人为女人,是天经地义。如果把你丢到无人岛上,看你还养不养。(丹女)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