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连锁时装店U-right清盘 部分分店已结业(图)

2008年10月10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香港设有九十五间门市的休闲服饰连锁店U-right佑威国际,因欠银行近十三亿债务遭入禀清盘,其中近二十间门市陆续关闭。十月十日,大批市民到位于尖沙咀金马伦道商店抢购服饰。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香港《文汇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美国次按引发的环球金融海啸,迫使银行收紧借贷自保,连带身负重债的企业也受波及。在香港经营95间分店的连锁时装店U-Right,熬得过1997年金融风暴和2003年非典的冲击,却敌不过这场金融海啸。

  其母公司佑威国际因巨额债务日前被清盘,部分分店9日起结业,全线逾400名前线销售员饭碗不保,工会估计员工被拖欠的薪金和佣金总额达500万元,需要申请破欠基金。

  佑威临时清盘人德勤表示,正考虑关闭10至20间亏损分店,暂未决定会否遣散前线400名销售员工,现与2至3名投资者洽谈合作事宜,如成功获注资,不排除重开部分店铺。香港劳工处设立特别柜位协助受影响员工,截至9日5时,共接获155求助个案。

  佑威国际位于长沙湾的总部9日没有办公,大门贴有告示称公司已委托临时清盘人德勤接管。U-Right部分分店已停止营业,北角、官塘、旺角等地区分店9日则举行清货大减价。

  协助被炒雇员的工会说,8日晚开始收到U-Right屯门区分店、约50名被炒员工求助,称未收到9月份佣金及10月1日至6日的工资,9日也收到荃湾愉景新城分店部分员工求助,称公司要求他们10日到总部收解雇信。

  佑威临时清盘人、德勤合伙人杨磊明9日称,佑威被清盘主因是内地过度投资,现时拖欠银行12亿元债务。U-right在香港有95间分店,内地有516间,为减省成本,将结束香港10至20间亏损分店,初步估计遣散约80名前线员工,公司行政部门约100名员工也会被遣散,被解雇员工将按劳工法例补偿,暂时未能决定会否遣散销售部门其余的员工。

  由于该公司以往并没有欠薪,杨磊明指现时只需对被解雇员工偿付过去一星期的薪金及佣金,有关费用正按照劳工条例在计算中,估计不超过100万元。佑威目前正在减价促销货品,料有关收入足以应付赔偿。

  杨磊明续称,现阶段希望能为佑威找到“白武士”提出收购,清盘或结束店铺非主要目标,若最后未能找到合适的投资者注资,可能需要清盘。现时已有数名投资者有意当“白武士”,在洽谈中的包括香港零售商,情况较乐观,希望能在未来2至3个星期内落实。

  杨磊明又说,内地银行已向法院申请“诉前查封”,但因有关查封只属活封,故内地的店铺仍可继续经营。佑威在供货商的欠款目前仍在确认阶段,而存货及应收账则有待点算。

  劳工处辖下所有劳资关系科办事处开设特别柜位,协助受影响员工追讨解雇补偿、申请破产欠薪保障基金及协助寻找新职位。

  佑威国际于8日被其中一间债权银行德意志银行入禀申请清盘,入禀状中提到佑威没有缴付油麻地分店铺位的9月份租金,要求佑威交回铺位及缴付欠租。U-Right在香港开业19年,各区分店合共有95间,内地516个零售点暂时未知会否受影响。佑威在2000年在主板上市,去年盈利为6137万元,自上月17日停牌至今。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