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香港立法会13日拟就雷曼债券事件质询高官银行

2008年10月13日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特区政府应否为雷曼受害事主“包底”?“107动力”12日在旺角发起公投,约有200名市民即场表态,超过九成市民认为受害者应循法律途径追讨银行或有关单位,投资风险不应由市民摊分。107动力上星期做网上问卷调查,访问了304人,97.3%受访者认为港府不应用公款替雷曼迷你债投资




资料图:十月八日,过百名受雷曼迷你债券事件影响的香港市民,在香港立法会前请愿。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香港《明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公、私营财经及金融系统的高层负责人13日云集立法会,接受议员就雷曼兄弟迷你债券事件的马拉松式质询,整个会议预料长达8小时,议会场面之浩大,近年罕见。

  特区政府方面将由财政司长曾俊华亲自带队,陪同出席者还有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卷入这次迷你债风波的20家分销银行也会派出高层出席会议。多名议员表明会追究金管局调查的进展,以及特区政府会否责成银行向事主百分百赔偿等。

  特区政府向内务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截至12日金管局和证监会共收到11250宗针对雷曼迷你债券的投诉,文件重申“以公款赔偿投资者”做法不恰当。此外,接受市民投诉的立法会申诉部,于9月底至本月初收到约151宗投诉。

  13日会议由早上8时半到下午6时半,共分4节。中场休息两小时。据了解,身为财金政策最高负责人的曾俊华将会率先发言,汇报香港的最新金融形势,并重申有关监管部门经调查后,若证实有银行以不良推销手法,向客户推销金融产品,有关单位必然会采取行动,向投资者交代。曾俊华也将重申港府会努力协助投资者取回剩下的本金。

  与会的监管机构负责人,计有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证监会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何贤通、保监专员张云正。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及副局长梁凤仪也会出席。

  公民党党魁余若薇表明,会询问金管局针对雷曼迷债的投诉调查进展,以及一旦证实有银行违规销售,会如何跟进。她又称会质问为何会容许零售银行售卖这些产品。至于特区政府官员,她称会询问曾俊华如何看金融海啸的影响。民建联陈鉴林表示会追问银行何时向迷你债券事主退回款项。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